【獨家文章】校長有病
【獨家文章】校長有病

大家都說香港人是醒目仔,這形容有褒有貶,褒可以指轉數快,腦筋靈活,不墨守成規;貶當然是指古古惑惑,走精面,卸膊避鑊博大霧。


沒想到,出生香港,居美50年的中大校長段崇智,仍深存香港仔古惑基因,有威就攞,遇事就閃。


這星期立法會一直在討論中大改革事宜,身為中大校長的段崇智,竟拿出香港人慣用招數:扮病,來逃避議員質詢。


前日(8月2日),校長段崇智精神奕奕接待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一眾嘉賓參觀中大的「太空大豆」研究項目,今天(8月4日)就說要按醫生建議休假,第三次缺席立法會法案委員會關於中大改革的會議。


中大發言人指,校長一早就安排接受「醫療程序」,並已提交證明文件。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就在社交平台代納稅人問了個簡單問題:

「8月1日前約了8月4日看醫生,8月1日知道立法會開會,當日打個電話,將看醫生的預約時間改為8月5日不可以嗎?這看醫生託辭,三尺孩童也不會相信。段崇智如果認為立法會胡來,大可堂堂正正拒絕出席,用『醫療程序』和醫生紙躲避,過得初一過不了十五。」


我相信,無論打工仔還是學生仔,都識得、試過、遇過或者領教過這種「扮病」絕招,當你有些事不想做,有些人不想見,有些問題不想面對,好多人會選擇「扮病」來逃避。


普通人有這種心態行為,無話可說,但貴為大學校長、棟樑典範,在大是大非之前,在學校風雨飄搖之際,竟然龜縮扮病,就實在太不知所謂了。


校長公然當廣大市民及90名立法會議員是傻仔,拿張醫生紙來避責,以後中大師生個個不想開會不想上課,也可以拿醫生紙來做免死金牌嗎?


立法會不去,校董會不開,請問段校長,薪金可以不發嗎?


不斷有人說,「阿爺」保段,「阿爺」已統戰了他,弄權的是他身邊的副校長及一眾讒臣,他只是個天真的科學家⋯⋯


散播這種言論的人,請告訴香港人,哪個「阿爺」保他?姓甚名誰?保他的理由是什麼?讒臣能成功弄權,難道君王就沒責任?


憐他是一個天真的科學家的話,就請送他回實驗室,不要繼續在中大禍害下一代。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2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