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港勢力蠢蠢欲動 「我們不能夠怕」
亂港勢力蠢蠢欲動  「我們不能夠怕」

樹欲靜而風不止。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尚需鞏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月中在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上提出的警示,不是無的放矢,也絕不能掉以輕心。其講話剛過幾天,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餘孽死心不息,伺機策動亂港活動,謀炸海隧。警方國安處拘捕並起訴一名23歲男子,其以反中行動組織主腦自居,涉及「光城者恐襲案」,涉嫌干犯「串謀恐怖活動」罪。


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受訪時亦疾呼,他發現在英、澳、美、加以及中國台灣地區,目前有一百多個由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上平台,要提防這些人通過網絡平台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有識之士批評本港政界人士包括一些議員缺乏鬥爭精神,因為怕得罪人不敢發聲,並直言「我們不能夠怕」,對危害國安的言行絕不能掉以輕心。大家需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特別是一些反中亂港活動打著所謂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據悉,2019反修例風波中,被捕人士仍有六千多人尚待處理。


落實《港區國安法》後,一些亂港分子、「港獨」主謀逃往海外,轉移陣地伺機作亂;或暫時躲藏起來轉地下化,掩人耳目繼續串謀搞事。然中國人有句老話「徒法不足以自行」,即有法律也有執行問題,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應該有針對性地去揭露,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堵截動亂源頭和國安港安漏洞。


以「羊村繪本案」為例,這本試圖對幼童進行毒害和「洗腦」、刻意向孩子灌輸包括「港獨」在內的違法思想的讀物,以漫畫形式將國家形容為「狼」,將香港形容為「羊」。去年九月,該繪本出版者、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時任理事被裁定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成,各被判監禁19個月。


不久前,竄逃海外的「港獨」分子鄭家朗、羅冠聰、劉珈汶等人,竟將已被定罪為有煽動性的繪本製作成有聲書,在網上公開,這種情況危害更大。這等現象很明顯是亂港活動的新發展趨勢。但本港政界人士反擊得不夠,很多從政的人,心態也是抱著「你有你做,我有我做」,不會站出來有針對性去爭辯,在某個問題上進行鬥爭,害怕得罪人。社會決不允許再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成為禍害香港的「柱腳」。


遊行示威在香港現行法律下可被允許,但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的遊行。問題是企圖動員遊行群眾去反對特區政府,甚至在選舉問題上,要推翻特區政府。這是大事大非的問題,不可含糊退怯。香港政界人士發聲得不夠。2019年的暴亂事件,大家看得很清楚,對那些人為甚麼要怕他們?沒鬥爭精神、沒犧牲精神,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做法。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好正
1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