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這是一場裡應外合
【獨家文章】這是一場裡應外合

下星期一,萬眾期待的世界杯足球賽在卡塔爾正式開鑼了,亞洲勁旅韓國一如過往,殺入了最後32強,第一場賽事,就是對戰南美足球強國烏拉圭。


試想像,如果在比賽開場前的互奏國歌環節,韓國隊播出的國歌變成朝鮮國歌,你道,大家反應會如何?


類似情況,昨天在韓國仁川發生了,當地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竟出現播錯中國國歌的場面,而且那錯,是極離譜的張冠李戴,把2019年香港黑暴主題曲《願榮光歸香港》全首播出、全首播完!


奇怪是,現場球員竟若無其事地肅立,場邊的港隊負責人亦沒有人跑去要求把歌曲腰斬,由得整首《榮光》播完,然後開始賽事,直至港隊在比賽中勝出,再有升區旗播國歌儀式,主辦方這才宣布,之前播錯歌並致歉。


如果,港隊沒取勝呢?那主辦單位就連更正、道歉的機會都沒有了,全世界就會以為,《榮光》就是香港之歌。


有人說,可能是無心之失。


正常播錯國歌的無心之失,頂多是印度播錯了印尼。2019年9月的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法國對阿爾巴尼亞賽事開場前,就誤把歐洲小國安道爾的國歌,當作阿爾巴尼亞國歌播出,直播鏡頭見球員表情錯愕,場上的阿爾巴尼亞球迷亦做出抗議手勢。


結果,主辦當局立即重新播放正確國歌,事件令比賽延遲了7分鐘,歐洲足協紀律委員會向法國足協作出處分且罰款1萬歐元,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處理此事。


所以,「無心之失」是會有的,但都是播錯別國國歌,而不可能播一首不是國歌,且是當地暴亂主題曲,那種「錯」,絕對絕對是「有心之作」。


《榮光》不是一首存在於國歌庫內可隨手拈來的歌,要把這歌在世界比賽的鏡頭下直播,需要有人特別下載、然後交到大會手上、再有人配合播出,這當中需要一點裡應外合。


行會成員湯家驊大律師說:「事件肯定不是無心之失,屬具犯罪意圖之行為……涉事者可能已干犯《刑事罪行條例》下之煽惑罪、《港區國安法》之分裂國家罪或勾結外國勢力罪、或串謀違反《國歌條例》罪。雖然現實上特區政府難以把在韓者繩之以法,但很難相信事件不涉及在港人士協助甚或策劃;特區政府應嚴肅細查,依法跟進而非只是表示抗議和要求道歉那麼簡單。」


這場裡應外合,就是勾結外國勢力;把暴亂主題曲宣揚為香港國歌,就是分裂國家。


黃絲Youtuber桑普拍片煽動說:「這事提醒我們,香港人在外面可以做好多事……就是要讓他們草木皆兵……」有人和應、有人鼓吹,煽惑罪已成。


此事擺明辱國,為什麼播錯的是《榮光》而不是《勇敢的中國人》?請作亂者別把大家當傻瓜,也請特區政府不要天真地做傻瓜。


國恥大,還是獎杯大?主辦方若不認真交代,香港隊就退出餘下比賽,贊助商也該終止所有贊助。


早前,特區高官傾巢而出為香港七人欖球賽宣傳抬轎,看今天他們拿什麼來回報你?請別再只是「非常不滿」和「嚴厲譴責」,如果今次又再姑息,不由國安處開file調查,不以國安法為懲治基礎,這種試探、這種踩紅線行為,將陸續有來,將愈玩愈大。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5
好正
4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8
令人傷心
88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的管治需要整改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立法把球隊禁賽一年,或者將球隊治以國安法,又或者直接取消球隊以後代表中國特區香港的資格,因為球隊沒有即時阻止事件發生,要負上法律責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