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通過黨史第三份歷史決議 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六中全會通過黨史第三份歷史決議 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六中全會通過黨史第三份歷史決議 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高松傑/音樂教育事業家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1月8日到11日舉行,日前勝利閉幕。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出席會議者有197名中央委員,以及151名候補中央委員。會上討論習近平提交的工作報告,並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會議還決定,中共二十大將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


筆者看留意新華社的公報指,六中全會充分肯定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包括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經濟保持較好發展態勢,科技自立自強積極推進,改革開放不斷深化,脫貧攻堅戰如期打贏,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會大局保持穩定,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扎實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效,戰勝多種嚴重自然災害,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此外,亦有成功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意氣風發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


對於審議通過《決議》,總結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包括是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是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的需要;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鬥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的需要。全黨要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甚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公報又提及,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讚揚習近平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堅持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深刻總結並充分運用黨成立以來的歷史經驗,從新的實際出發,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筆者十分認同公報,也堅定支持全會中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國家創造出令世人驚嘆的中國奇跡,形成了鮮明的中國特色、中國經驗。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用實際行動踐行承諾,帶領中國人民取得偉大成就。中國共產黨喚醒、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啟新篇章、創造新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了偉大的貢獻,特別毛澤東、鄧小平及習近平三位領導人實在功不可没,尤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取得了偉大的勝利。


生活在香港,親身見證,筆者特別認同六中全會提到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們必須認同中國共產黨開創了前無古人,極具生命力的「一國兩制」事業,它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就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從創立、領導者、踐行和維護,特別是面對錯綜復雜的香港問題,展現出處變不驚,在關鍵時刻撥亂反正,包括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迅速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掀開「東方之珠」新的一頁,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深港合作,為飽受打擊的香港經濟帶來及時雨。筆者認為事實亦充分証明了中國共產黨一直執著堅守一國兩制事業的初心,由開始至今一直致力維護香港市民福祉。筆者認為我們香港各界人士實應好好學習和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維護中共的領導,以及把維護「一國兩制」視作最高責任,配合國家國策戰略格局發展,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實踐,特別是香港青年在這個新時代新篇章裡,共同為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作出新參與、新作為、新貢獻,最後筆者希望台灣地區能盡快回歸,實現中國領土完整統一。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