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為人生畫出彩虹
動畫,為人生畫出彩虹

為了學做動畫,可以去到幾盡?一班來自基層年輕人,包括輟學少年、受家庭問題困擾或前途感迷惘的青年……在人生十字路口,參加一年制「青年電腦動畫師培育計劃」,重燃對學習樂趣,為人生繪畫出彩虹!


計劃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贊助,樂言社舉辦。受疫情所阻,二十六人成功畢業。有學生家裏沒電腦,只用手機上課,或家中只有一部電腦輪流用,到凌晨才有機會做功課。即使簡單動畫動作,要先在鏡中觀察自己舉手投足和肌肉等,再花幾小時,做出一閃而逝的動作。二十二歲設計師John為追夢,不介意七點九龍灣放工後,餓着肚來回四小時到錦田上課,凌晨回家。畢業後他辭職轉到樂言社做見習生,薪金減半,絕無怨言。有才華又勤奮,他正參與Netflix動畫製作!作品或有機會全球播放。


二十二歲劉廣彪本在IVE修讀土木工程高級文憑,受疫情影響,面授轉為網課,他多艱難都不怕。從動畫班學到的模型製作,令他熟習建築資訊模型BIM,在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其中一項目中獲得三甲。學習動畫後,決心轉換跑道,報讀公大藝術學士課程,盼一天拍出像《馴龍記》的巨製。多個奮鬥故事,交織非凡結業禮。看過學員功課,部份媲美專業廣告和電影!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7月13日


原圖:樂言社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