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慶開創輝煌篇章
百年黨慶開創輝煌篇章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北京將會舉行盛大的慶典。較早前,有身處北京的友人給我發來一些於北京鳥巢的煙火表演綵排片段,讓我提前感受熱烈的氣氛。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始終與國家同呼吸、心連心。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道在於始終將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為人民謀幸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改革開放 實現全面小康


回顧百年,中國共產黨一路走來波瀾壯闊,就在中國近代史上最動盪不安的歲月裏,共產黨人為了國家和民族的未來,甘願獻出自己的青春甚至寶貴的生命,最終建立起新中國,結束半封建半殖民地時代。自從中國共產黨在南湖紅船上成立的那一天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成為了中國共產黨追求的目標。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前仆後繼,把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建設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使中華民族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今天我們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從黨的百年史中學習,建立作為中國人的自信,為民族復興、國家富強的目標而奮鬥。


中華民族是一個在苦難中成長的民族,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史就是一部中華民族從苦難到復興的巨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建立了新中國,不再承認任何租界和殖民地,為被列強欺負的恥辱史劃上句號。從此,中國人真正實現了民族獨立與解放,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


在實現國家和民族獨立之後,中國共產黨致力改善人民生活,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推行改革開放政策和市場經濟等多方面的改革。改革開放結合中國的實際情況,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從富起來到強起來;國內全面實現小康,國外積極構建「一帶一路」。這是中國近代史上從未有過的輝煌,這光輝時刻正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締造的。


現在國際局勢複雜多變,國際力量對比正在發生急劇變化,東升西降的趨勢開始形成。隨着單邊主義抬頭、後疫情時代來臨都給發展中的中國帶來了更多的挑戰。愈接近民族復興,道路就愈不平坦。但是中國共產黨沒有退縮,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全力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這個國家大局中,香港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社會繁榮安定;特區政府要積極推動變革,以高效施政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都走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就讓我們一起努力開創一個新的輝煌篇章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6月30日


原圖:takungpao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