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方能使香港長遠繁榮安定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方能使香港長遠繁榮安定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專業服務研究會主任潘君宇


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在北京舉行的『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專題研討會中的講話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也是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時代呼喚,並指出要堅持「愛國者冶港」的客觀標準。筆者絕對認同,並支持期待香港按照中央對「愛國者治港」的基本標準作出相應改善措施。


香港從2019年中,經歷了長達一年的社會動盪,「攬炒派」勾結外部勢力和公然煽動群眾罷工、罷課、罷市,癱瘓香港社會。外部勢力的干預以及恐怖主義分子借遊行示威來進行各種暴力活動,包括到處縱火、投放汽油彈、火燒及暴力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網上“起底”及欺凌支持香港警察的普通市民,嚴重影響了香港的經濟民生,導致香港社會民不聊生,危害香港市民生命與財產安全,損害了香港的國際聲譽。


因此,香港必須及時改善偏離「愛國者治港」原則的既有選舉制度,以及嚴正監察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和管治責任的所有人士的「愛國者」標準,和堵塞反中亂港者憑藉既有制度的不足,勾結外部勢力來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顛覆國家政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保持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及長治久安,現在須嚴緊遵從中央對「愛國者治港」提出的客觀標準和要求,堅持「愛國者治港」,從制度上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權牢固地掌握在「愛國者」的手中,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和水平,同時應加強教育年青人共同守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公民意識。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