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健良:日本核污水排海不義 政治化反對聲音不公

//日本一意孤行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執迷不悟,極不負責,國際社會必須齊聲譴責! //


日本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的主流民意,近日似乎再清楚不過!適逢昨日(17日)是日本法定假日「海之日」,日本民眾自發舉行了多項活動,明確反對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而據日本共同社近日發布的民調顯示,有超過80%的受訪者表示,日本政府就核污染水排海的說明不充分。


核廢水排海純粹錢作怪


事實上,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日方沒有更好的核污染水處理方案嗎?非也!近一段時間以來,讓多國民眾看到的是,日本政府、科學界和民間團體都曾先後提出多種更為合理的方案,包括蒸發排入大氣、電解處理、通過管道排入地層深處、將其固態化地下掩埋等等,但都被日本政府一一無視了,當中有否不可告人的原因嗎?事實上,福島核事故處理的時間跨度以數十年計,日本政府和東電居然說沒時間,又能說得過去嗎?


說穿了,恐怕也是錢作怪!據報道,排放核廢水入海是目前最快、且成本最低的方案,預估只需要17億至34億日圓(約0.96億港元至1.9億港元)。相反,將其固態化地下掩埋的成本最高,預估其成本是排放入海的幾十倍甚至上百倍,即最多大約動用200億港元。因此,一個花200億就能解決的問題,日本政府和東電不是「不可為」,而是「不想為」,認為核污染水排海最「划算」、最「乾手淨腳」!


這些核污染水不同於普通的廢水,含有的放射性物質極其複雜,若貿然排放入海後才發現嚴重安全問題,或者已經對海洋生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造成不可逆轉的危害。


試圖政治化反對聲音


毋庸置疑,日本政府和東電選擇將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是極度自私自利的行為。不過,為了掩蓋事實真相,近日更試圖轉移視線,個別政客甚至扯到所謂「反日」問題上,把相關質疑和反對政治化。


其中,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一名官員近日就試圖抹黑香港特區政府,指責港府連番強硬表態,「只為贏得北京方面的『印象分』」。日方的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更加不是一個負責任政府的所作所為,尤其是做出錯誤決定後,日方不去正視問題、從善如流,反而極力找藉口粉飾過錯、誤導公眾,極端自私!


我們永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除非那個裝睡的人自己決定醒來!顯而易見,日本核污水排海之舉只是便自身之利,卻將風險轉嫁給他國。事到如今,為了自身與下一代的健康著想,我們必須對日本這樣不正當、不合法、不安全的做法,堅決說「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