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危害國安】新當選學生會政治宣言損校譽 中大施五招反制要求獨立註冊
【不容危害國安】新當選學生會政治宣言損校譽 中大施五招反制要求獨立註冊

中文大學學生會日前選出新一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下月1日履新。惟當選內閣「朔夜」早前發表參選宣言時,批評中大向政權低頭,報警拘捕學生等。該內閣全體12名成員日前又稱,已有心理準備會被捕。中大昨晚發出嚴正聲明,宣布5項反制措施,間接「封殺」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中大指,由於幹事會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決定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又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校方亦暫停為學生會幹事會提供行政與大學場地支援等。


中大在聲明中指出,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在其政綱中所發表的內容,並不代表大學立場,校方曾提醒相關學生針對國家安全的言論有可能違法,對大學的失實指控,及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平台,違背大學宗旨,亦令大學聲譽受損。由於該學生會幹事會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大學有下列5項決定。


1.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至於學生會附屬組織向大學領取津貼及其他財政支援安排,則不受影響。原有由學生會幹事會所提供的學生服務如受影響,將由學生事務處跟進;2.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註冊方式與其他本地大學學生會及校友組織相同;3. 暫停學生會幹事會相關學生在校內不同委員會的職務;4.暫停校方為學生會幹事會提供的行政與大學場地支援;5.大學將因應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


中大重申,大學絕不容許校園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事,若有學生作出煽動違法言論,大學將予以嚴厲處分,包括暫時停學或開除。


當選內閣「朔夜」對校方的「制裁」表示極度遺憾和委屈,指校方的舉動前所未有,是打壓學生及剝奪民意授權。12名內閣成員今日凌晨在校內文化廣場會見記者,兩度鞠躬向投票支持他們的中大學生致歉。另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學生會幹事會會長在大學教務委員會的當然代表職務被暫停,在范克廉樓的會址亦會被收回。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網站、「朔夜」Facebook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