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夏寶龍全國港澳研究會講話含七大要點 點名「攬炒派」不在愛國者之列
【愛國者治港】夏寶龍全國港澳研究會講話含七大要點 點名「攬炒派」不在愛國者之列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早舉行專題研討會,主題為「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透過北京、香港和澳門三地視像連線的方式進行。身兼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任副組長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講話,為他去年2月上任以來首次公開發言。他除了闡述「愛國者治港」的標準和要求,還列出5個原則,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夏寶龍更指,「攬炒派」不管是在街頭,還是在立法會、區議會,都絕不是在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而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破壞者,因此「攬炒派」當然不在愛國者之列。


夏寶龍表示,「愛國者治港」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一個重要前提是,治港者必須能夠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凡是治港者,必須深刻認同「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堅持「愛國者治港」是關係到「一國兩制」事業興衰成敗的重大原則問題,容不得半點含糊。


夏寶龍在講話中包含七大重點:


1. 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香港回歸祖國這一歷史巨變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原則,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


2.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才能全面準確貫徹落實。


3.香港回歸以來之所以出現了一些不利於「一國兩制」順利實施甚至有違「一國兩制」方針、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現象和問題,就是因為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


4.愛國者有客觀標準和要求。絕大多數港人是愛國的,站在愛國者對立面的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特區政權。


5.在特區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掌握重要權力、肩負重要管治責任的人士,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在愛國者標準上對他們應有更高的要求。


6.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特別是抓緊完善有關選舉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7.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目的是為了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順利地向前發展。


據傳媒報道,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亦會出席,港澳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民、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韓大元、中國人民大學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齊鵬飛和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亦會先後發言。而在本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今早亦抵達灣仔華潤大廈參加研討會。


全文連結:https://www.hmo.gov.cn/xwzx/zwyw/202102/t20210222_22415.html


圖片來源:中國網信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9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63****60
    +85263****60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法律界不改革始終危機處處。大律師公會主席怎可能由一個外藉人士其非香港合法居民而且是外地來的外勞擔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