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涂謹申又販賣恐懼
【諸行無常】涂謹申又販賣恐懼

世上本無鬼,只是心有鬼的人多了,便有了人為製造的恐懼。

 

《港區國安法》正式公布實施後,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這兩天不斷用「創作力量同幻想」向外界販賣恐懼,一時稱「蒐證、定罪等都用內地一套…所有人都有影響,包括身在外地的團體、香港移民、外國人」;今早又在一個電台節目無限演繹,稱「家中藏支旗、網上說句話」又會有事,「國安公署大嗮、好難制衡」,香港警方及政府又會「有殺錯無放過」,「以後台灣人點敢嚟香港?搭國泰轉機都不敢」云云。筆者想先說一句,有時看清一個政客的嘴臉,往往就是在這些時候的幾句話,大家認為,涂謹申身為一個執業律師,會不知道在香港,蒐證、執法是什麼規矩?

 

不要挑戰法律 玩捉字虱


人為製造、販賣的恐懼,總是會傳染、有市場的,就好似有市民也在節目中玩「捉字虱」,不斷質問「這樣做又如何、那樣又有無事」,說到最後,結論就是「日後點算?難道真要走?」除了香港內部,另一邊廂的英美勢力也「遙相呼應」,大家這兩天見到,英國稱要研究「BNO的入籍途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批評立法是「冒犯全世界」…

   

說到這裡,筆者又請大家參照下其他國家維護國安的「國際標準」,在英國,執法部門可針對恐怖嫌疑人實施「管制措施」,不管你是哪國哪籍;美國的「棱鏡計劃」,更是監聽全球,筆者請問,這又算不算「冒犯全世界」呢?不見涂謹申出句聲批評下?所以,對於香港國安法下,少數還要玩捉字虱、「抗爭改策略」或者要移民的人,筆者有兩個建議:第一,如果這世上能找到容忍搞分裂、煽獨立的烏托邦,那就請去吧;第二,既然非要「玩咁大」去挑戰法律、玩咬文嚼字,那就直管試下,上到法庭,法官自然會告訴你「哪樣得、哪樣唔得」!


層出不窮的想象式演繹

 

筆者預計,香港攬炒派也好,外國政客也好,拿著法律條文重新包裝演繹的謊言、謠言、恐懼,未來一段時間還會層出不窮、「鑊鑊新鮮」,只能說,對著詐傻扮懵裝睡的人,你永遠無法跟他正常講道理,但筆者希望理性的市民,越是對新事物心存疑問,就越應先多聽理性、客觀的分析。例如當涂謹申渲染「全世界幾十億人都會怕了香港,入境或過境都可能被拘捕」時,其實,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則告訴大家,國安法之下的犯罪,一般被視為政治罪行,而政治罪行不會有引渡。不過筆者想指出的另一點,是如果有人在境內外針對中國搞分裂,還妄想《國安法》或者「國家隊」不出手?那就太天真了,世上也沒有這樣的道理吧!


攬炒派政客總聲稱要「一國兩制」、「要講法治」,結果呢?自己又要去破壞「一國」;中央跟你談法治,給你一條《國安法》,清楚告訴你哪些事情不能做及有何後果,這些人又不接受,究竟想怎樣?!真以為自己「大嗮」?不可能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嬲爆
9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