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實指控】黃之鋒等人赴美唱衰香港 外交部:反中亂港圖謀注定失敗 港府:深切遺憾
【失實指控】黃之鋒等人赴美唱衰香港 外交部:反中亂港圖謀注定失敗 港府:深切遺憾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周二(17日)舉行聽證會,討論香港的動盪局勢及美國政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藝人何韻詩和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三名香港人出席發言。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警告某些人,任何企圖挾洋自重,反中亂港的圖謀都注定是徒勞的,也注定會失敗。


耿爽又指,他和同事已就類似問題多次作出回應;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敦促美方以及其他有關方面不要插手中國的內部事務,不要干涉中國的內政。


特區政府也作出回應,指有數名港人在CECC聽證會上發言,對近期香港的暴力示威事件作出嚴重失實的指控,並促請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對此表示深切遺憾,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


發言人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一直嚴格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人權和自由受法律保障,特區政府絕對尊重市民遊行集會和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香港過去數月的示威活動,暴力不斷升級,示威者在多區大肆破壞,並投擲汽油彈,四處縱火,癱瘓交通。警方一直保持高度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特區政府重申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原圖: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PingFang HK'} p.p5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s2 {font: 12.0px '.PingFang HK'}
1
好正
7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