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請問主教:教徒犯法,與庶民同罪嗎?
【獨家文章】請問主教:教徒犯法,與庶民同罪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件,將於下月18日開審,開庭前夕,10名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印度、立陶宛、愛爾蘭及尼日利亞的天主教樞機主教與大主教日前發起聯署,呼籲香港特區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天主教徒黎智英。


原來,天主教徒舉著上帝之名就可以橫行無忌,就可以作奸犯科,就可以逃離法網。


敢問這10位天主教領袖,你們知道黎智英犯下什麼罪行嗎?你有證據他是寃枉的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如果你們尊重法律、如果你們相信上帝,請這10位天主教領袖在12月18日開庭那天,坐在法院旁聽席聽聽黎智英犯了什麼罪?而不是道聽塗說完就要求一個別國地區的法院,無條件釋放一個極度重犯。


上帝眼下,眾生應是平等的吧?那麼,10位聯署要求特區政府釋放黎智英的主教及大主教,我想問問你們,2021年1月美國國會山莊騷亂中,兩名主事者今年因煽動叛亂罪被判刑,「誓言守護者」創始人史都華·羅德斯被判監18年,「驕傲男孩」領導人恩里克·塔里奧被判監22年,你們可為他們說過半句好話?爭取過任何赦免?


國會騷亂與香港黑暴情況類近,都是打著正義招牌來做違法事,所以如果你們要捍衛黎智英,請也為那兩個美國騷亂首領發聲,更何況他們的破壞及影響不及黎智英的千份之一。


美國兩個騷亂首領只是策動三小時的佔領國會,就要承受十幾廿年的牢獄代價,主教們,你們可知我們無論立法會、政府總部出入口、警察總部出入口、各區主要幹道、高速公路、地鐵站、機場、大學、隧道……被佔領多久了?你們又可知我們的傳媒、網絡、文化藝術、電影電視電台的話語權又被佔領多久了?


根據美國法院的準則,3小時佔領國會已判22年,像香港這樣的全方位兼長期佔領和破壞,該如何判處?


10位尊敬的主教們,你們都是上帝的代言人,請撫心自問,你們的聯署是否有違上帝的明辨是非和公正嚴明?


我不是教徒,但我相信天上總有一雙眼睛在看,你們或者你們的上帝選擇饒恕黎智英是一回事,但人間的審判,還是由人間的律法來掌控,任何人企圖干預我們的司法程序,使被告逃過司法審判,都是公然破壞法治,都是意圖妨礙司法公正,香港律法下,是會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任何身份的人都不會例外,包括主教。這,就是我們一直堅守和捍衛的法治精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Doughty Street Chambers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9
好正
7
心心眼
1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