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冀大聯盟繼續擔當愛國愛港陣營領頭雁
鄭雁雄冀大聯盟繼續擔當愛國愛港陣營領頭雁

本文作者周厚立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6月3日出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作致辭。他表示,未來5年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期,也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相信大聯盟一定會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特意用廣東話致辭,提到三年前香港經歷修例風波,以及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大聯盟為了共建繁榮穩定的香港,高舉愛國、愛港的旗幟而成立,為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做了很多有意義的工作,更在多次關鍵事件中,發聲明支持中央的工作。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作為大聯盟重要團體成員,包括設立大聯盟簽名街站,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一眾社團領袖一齊到場參與街站簽名活動。大聯盟捐贈50萬個醫用口罩通過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向基層有需要人士派發,支援香港抗疫。以及多次發聲明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強烈譴責暴徒襲警行為,嚴厲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港島聯發表聲明支持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

 

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十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上,特首李家超表示,我剛才進場時感受很深,我感受到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澎湃的力量,看到今日的陣容鼎盛,大家濟濟一堂,而且隊形十分強大,氣氛十分好。特務李家超又指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自1999年成立以來,一直團結港島各界社團和地區組織,推動超過200個屬會參與地區建設,發展福利事業,加強市民國民身分認同,向政府進言獻策,共建和諧社區。港島聯更於2011年成立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撥款支持公益活動,充分體現港島聯同心協力、服務社群的熱誠。

 

鄭雁雄對大聯盟提出「四點希望」,包括:1、引領香港社會各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2、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3、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4、不斷發展壯大熱愛香港、建設香港的力量。

 

第一,香港社會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更好展示「一國兩制」的無窮魅力,讓「一國」愈發堅固,「兩制」愈發精彩。「一國兩制」從誕生的那天起,就早不僅僅是政治,而是代表著包容、耐心、和而不同,也正是這樣的寬闊胸襟,才得以令「一國兩制」跨越重重挑戰,不斷讓香港展現新的魅力與活力。曾有賢者有一個經典的說法:香港是一本難懂的書。盡管難懂,但有「一國兩制」在,我們就可以心平氣和地不斷閱讀下去。

 

第二,大聯盟引領香港社會各界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這一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歷來是中國聯通世界的重要視窗,是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紅利的重要通道。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上,中央政府賦予香港比以往更為重要的角色和使命,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將更加凸顯。

 

第三,展望未來,香港理應保持東西文化薈萃的特色,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增強中華文化傳播力和影響力,這就必能在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民心相通中進一步彰顯香港價值、香港擔當。

 

第四,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直接關係「一國兩制」方針能否得到全面準確貫徹。「港人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構成。對此,鄧小平早就說過,「港人治港」要有個界限和標準,就是說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所以必須堅持在香港培養更多的愛國者,這樣香港才會越來越穩定。黨的二十大報告對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增強港澳同胞的愛國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事關香港、澳門長治久安,是一項打基礎、利長遠的重要工作。

 

鄭雁雄提「四點希望」,冀再出發大聯盟繼續擔當愛國愛港陣營領頭雁,並提醒港人由治及興殊非易事,固治保興,任重道遠,維護國家安全永遠在路上,要共同努力,不斷鞏固「治」的局面,激發「興」的動能,推動香港由治及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