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家中上網設備 為線上新常態做好準備
提升家中上網設備 為線上新常態做好準備

早前寫了一篇關於5G的文章,關於教大家如何揀選網絡供應商。有讀者想更進一步了解,究竟5G可以如何改善到一般人的生活,今天4G似乎都已經很足夠,是否有需要去改用5G。這裏我舉一個例子,有甚麼時候我們會需要更快更穩定的網速。


第五波疫情大爆發,本地樂壇大大小小的音樂及表演活動都被逼取消或延期,令很多本地樂迷大感失望。疫情下人人自危,額外的社會因素亦使香港人的心情低落。困在家中工作,沒有機會出外休息,更令人精神壓力加大。如果要在家中。但亦有不少有心的本地音樂人在這環境下以網上演唱會形式,用音樂慰籍港人心靈。就如有民歌王子之稱的歐瑞強,將於4月1號及8號舉行兩場免費直播「區瑞強抗疫一心網上點唱會」,透過音樂為大家掃去陰霾,給予大家力量戰勝疫情。


但要確保這類網上音樂會的質素,包括畫面的精細及流暢度,穩定及快速的網絡就很重要了。5G的速度較4G快100倍有多,無論日常串流抑或是上下載大型檔案都更加會流暢,就像下載一套電影,只需要短短數十秒,這也非常符合現代人分秒必爭的生活節奏,在這個情況下5G就突顯出優勢。


此外大家多了時間在家工作,肯定也會多了在網上開會。但因為大家都留在家中開會,就會出現與鄰舍搶上網的問題,有時開會期間出現畫面不順甚至斷線情況。各公司的5G計劃其實亦提供了解決方法,網絡服務質素向來有口碑的數碼通最新推出了6個月家居5G短約計劃,能享無限5G數據,路由器即插即用,可放在家中任何地方,不用擔心接收不良的問題,亦省略疫情下安裝師傅上門帶來的風險。類似這類計劃可以算是各類網絡供應商在疫情下的特別安排,大家有時間有興趣亦可以多留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兩年,促進了許多企業和人們的轉變,線上音樂會、視像會議、網上問診等線上視像活動勢成未來的大趨勢。面對社會逐漸出現的「新常態」,筆者還是那一句︰家居網絡設備是時候應該要升級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