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方艙醫院 傳遞信心溫情
建設方艙醫院 傳遞信心溫情

本文作為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


在香港抗擊第五波疫情最緊要的關頭,中央全力動員一切力量,調動一切資源,結合2020年在武漢建設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艙醫院的經驗,支持香港建設臨時隔離中心,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與支持,是踐行「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理念的具體舉措。為建設好方艙醫院,中央在全國各地調集物資,為搶建醫院提供全力支撐保障,充分體現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通過大規模收治確診患者,接收輕症患者,讓各大醫療場所得以騰出床位,專注於收治重症患者和其他病症患者,恢復醫院日常功能,將進一步助力香港醫療資源恢復平衡,社會進一步恢復日常秩序。


2020年疫情在武漢爆發期間,武漢共建設16家方艙醫院,累計收治患者1.2萬餘人,通過醫護人員與患者的共同努力,方艙醫院取得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頭」的成績。這充分說明,建立方艙醫院的創舉切實可行,將發揮重要作用!


對於香港來說,建設方艙醫院的意義絕不限於醫學方面,是一場涉及全港社會的大動員、大戰役,更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個縮影。方艙醫院傳遞出的,是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依靠這種精神,中華民族從來沒有被壓垮,總能在風雨中挺立,在磨難中奮起,展現出生生不息的旺盛力量。方艙醫院將與其他醫院一樣,是生命的方舟,充滿愛心與溫暖。我們相信,依靠這種患難與共、生死相依的大愛精神,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後勝利。經過這場鬥爭,香港與祖國的心貼得更近,手牽得更緊,情融得更深。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