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習主席重要指示 港府傾力達成抗疫目標
領悟習主席重要指示 港府傾力達成抗疫目標

本文作者馮沛賢是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本港疫情持續嚴峻,單日確診及初步確診數字連日創新高,香港市民難免出現憂心情緒,擔心特區政府當局力不從心,無力控制疫情發展。就在這危難時刻,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冠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並委託韓正副總理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以及對香港市民表示親切關懷。

 

是次習主席提出的抗疫重要指示,可謂向香港點出明確的抗疫方向,亦同時為香港往後有關應對第五波疫情的抗疫工作立下確切目標。香港特區政府必須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拿出有效及具有規劃的對策,盡心盡力達成目標,亦正告香港特區政府,必須盡快穩控疫情,將其視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即使動用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為的就是要做到「兩個確保」,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和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

 

對特區政府定下明確目標,當然是要求在特首帶領下,特區政府工作團隊執行好當前需要的抗疫工作計劃,而另一方面,相關指示亦不單只是純粹向特區政府下達命令,同時間,亦表明中央對特區政府防疫抗疫的支持和關心。正所謂「香港有求,祖國必應」,若然特區政府在抗疫路上遇到不同的大小困難,中央將毫不遲疑,透過各有關部門和地方,給予作為負起主體責任的香港特區政府全力的支持和幫助,輔助香港實現一切抗疫目標。

 

眼見本港遭遇兩年以來最嚴峻的抗疫時刻,習主席記亦顯然有將香港的困境放在心上。觀乎下達的命令,且做好準備隨時為港提供任何支援,滿足需要,已足以反映出中央對香港的親切關懷。這亦正正是目前人心漸出現不穩和動搖的情況下,讓香港廣大市民迎來及時和重要的心靈雞湯。穩住市民的士氣,對特區政府的抗疫措施重拾信心,是防止香港社會陷入混亂失控狀態的重要一環,亦是社會上下重整旗鼓,收拾心情,同心打好這一場抗疫硬仗。

 

最後的,就是「總動員令」。要貫徹上述中央向特區政府下達的抗疫工作指示,則需要香港社會各界的同心同向,愛國愛港的社團和組織等亦應充當重要的可動員力量,團結一心,放下所有爭拗,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在抗疫前線衝鋒陷陣,為社區作出奉獻,服務廣大市民,從而帶動社會齊心抗疫。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