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請別以刁民代表全世界
【獨家文章】請別以刁民代表全世界

最近,有股力量,有種風向,排山倒海攻擊批評政府施政失誤的人。


最明顯例子,就是新任民選議員陳穎欣在她的選區葵涌邨被圍封強檢後,提出禁足大廈垃圾堆積問題,旋即遭到猛烈攻擊,說立法會議員是要解決問題而不是批評政府,「你咁叻帶隊去執垃圾,而不是鬧政府不處理垃圾」……之後,連帶其他提出防疫政策失誤的議員及KOL,都一律被打成反政府團伙。


那些人的說法很簡單,都是同一套路,就是執著幾個刁民例子,然後說:做人要知足,大家應少埋怨多團結,共渡時艱,比起西方國家,香港疫情控制已經好好,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洗腦,這些都是倒林鄭集團,覬覦特首之位,他們用反對派一樣的手法,不斷說政府有多壞,然後聚成社會怨氣,再奪權上位。如果你跟從他們的指揮棒向政府擲石,就中了政治圈套,成為奪權者的幫兇……


也許,因為特首選舉的腳步漸近,任何人對現政府施政的任何批評,都一律被歸類作「倒X集團」、或者「撐X團伙」,這些人,都中了政治毒,而且中毒甚深。


其實,那些在電視新聞吵鬧說「政府應該給禁足居民每人派一萬元作賠償」、「一日三餐免費飯盒不熱」……等等的雞蛋挑骨頭投訴,只是記者刻意的嘩眾取寵。幾萬人被禁足,總會有幾十個這類刁民,為什麼大家執著幾個刁民就用來代表全部?這樣對乖乖合作的老百姓公平嗎?


只要在電視上吵一下就可以有鮑魚福袋的獎賞,我們要批評的就是政府這種一直賞惡罰善的敗政。


沒錯,議員是社會的管治階層,有權做事,有能力改變,但不等於要做yes man,從此只能為政府施政拍掌。


中央完善了選舉制度,是希望議會內五光十色,不是要議會成為應聲蟲聚集地。議員為民請命、提出問題、監察政府、批評敗政,跟知足、團結、共渡時艱完全沒衝突。反之,把敢言者對政府的批評政治化、陰謀化的人,才是心懷不軌的破壞者,至少,他/她們已成功撕裂了原本已人丁單薄的建制派。


這陣子,同一陣營愈來愈多暗箭、甚至棒打圍攻的場面,這種批鬥,結局只有一個,就是打擊敢言的人。


香港疫情好過西方不少地方是事實,但我們不是國家,所以香港應該跟廣州、上海、西安、天津比,而不是跟美國、英國、印度比,你在拔萃考第尾,可以跟校長說,我成績好過天水圍那間band 3學校嗎?


批評,是鞭策,不是要推倒,一見批評就想到權鬥,而不是念及人民福祉,這種歪風,是靠害,更是捧殺。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8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