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員向反對勢力開火
北京官員向反對勢力開火

中央特地為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舉行座談會,坊間不少人卻錯誤解讀為政改造勢,其實政改能否通過,中央早已順其自然,絕不會不惜任何代價,反正佔領亂局早已揭示,香港管治問題豈是落實普選便能一勞永逸。

中央官員及兩地法學專家共冶一爐,主理香港事務的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法律工作委員會及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都派出副手,研討的不僅是《基本法》如何落實的法律及政策問題,其實最為香港新形勢放話,公開宣示對香港形勢的研判及立場,各位講者發言直指《基本法》須有國家安全觀念,才是宏旨所在。

中央官員放話,最令人矚目的不僅是內容,還有措詞及形勢,一字一句都是中央集體結論,不是個人觀點隨便選取。當中以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張榮順的發言最有氣勢,他一向直率敢言,倡議《基本法》再啟蒙,今次發言稿更直衝反對勢力而來,嚴厲警告泛民及外部勢力不要利用《基本法》作妄想的勾當,他提出《基本法》三個不是,向泛民及外部勢力正面開火。一個紀念《基本法》頒布座談會,瞬間變身一個國際政治角力的擂台,北京官員平日文質彬彬,搖早變身捍衛香港的戰士,嚴陣以待,警告外部勢力勿在香港肆意妄為。

開火的又豈止中央官員?特首梁振英過去一周,不論在兩個新春茶、立法會答問大會及一場午餐演講,都帶頭、主動、正面開腔警告反對勢力,不論是策動佔領、拉布及反水貨客的泛民政客都毫不留情地狠批,這絕非是失言和意氣用事,其實面對反對勢力死灰復燃,特首及京官帶頭開火,其實早有默契,一唱一和,反映中央早已嚴陣以待,迎接香港政治角力的一場腥風血雨。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3月31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