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奮鬥 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
百年奮鬥 承前啟後 繼往開來

本文作者為區議員林德成


第十九屆中央委會員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簡稱:六中全會),是次會議聽取和討論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出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習近平總書記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詳細説明,六中全會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


是次會議最受關注的議題是審議百年黨史上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前兩個分別是1945年第六屆七中全會制定了《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及1981年第十一屆六中全會制定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而這兩個歷史決議所産生的歷史條件、時代背景,以及需要解決的問題,都是在重大歷史關頭作出的,對推動中國共產黨和人民事業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是次會議審議的第三個歷史決議,主要是總結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建黨到改革開放以來,儘管在工作中曾出現過一些問題,但總體發展是順利的,前進方向是正確的,取得的成就是舉世矚目,全球關注的。


百年奮鬥帶來四個方面較大的轉變:第一,讓一百多年以來飽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國人民站立起來。第二,讓具有五千多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全面邁向現代化。第三,讓具有五百多年歷史的社會主義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開闢出成功的道路。第四,讓新中國大踏步趕上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前景。


百年奮鬥帶來重大的成就和歷史經驗,主要具三方面的意義,第一,在建黨百年歷史條件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在新時代堅持及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需要。第二,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黨步伐一致向前進的需要。第三,是推進中國共產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鬥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的生機活力、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的需要。


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並肩而行,為中華民族謀劃復興、勇於奮鬥、敢作犧牲和堅持創新。這次六中全會必會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並帶領全國人民繼續為邁向第二個百年努力。


百年來,中國共産黨一直秉承初心胸襟天下,立己達人。當前,中國比任何一個歷史上的時期更具挑戰和風險,我們需要防範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各種風險,維護國家主權完整及安全,捍衛國家統一,防範各種外部勢力入侵,加強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協同推進人民富裕、國家強盛,為新的征程並肩前進。


「四個意識」(即: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

「四個自信」(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兩個維護」(即:即: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祖國一統頭等大事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