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工程界EP15成員全力支持《施政報告》
選委會工程界EP15成員全力支持《施政報告》

2021年10月6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五年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面對前任3位行政長官未遂之志,她將土地問題列為重中之重,並提出全方位發展新界北,推動填海項目,釋放土地,加快建屋速度,解決居住問題;並擬交通基建先行及加強跨境交通,促進產業發展,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 融入國家重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局為主軸。我們贊成及支持這正確的發展方向。


特區政府有意全面規劃新界北用地為「北部都會區」,包括天水圍、元朗及粉嶺/上水,加上古洞北/粉嶺北、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 以及新田/落馬洲新發展區。 總面積達300平方公里, 勢令新界北成為另一個「新中環」的都會區,亦會是未來土地主要供應來源。我們亦支持特區政府以交通基建先行,以配合新地區發展,包括興建北環綫,以及在洪水橋興建鐵路網絡直駁深圳前海等項目。


我們支持特區政府落實南面明日大嶼的交椅洲人工島填海, 提供土地和空間支援「維港都會區」的金融中心未來的發展 。龍鼓灘、馬料水等近岸填海項目亦可以支援香港創科和物流行業的發展。


我們認為上述建議切實可行,但政府同時間須訂定具體範圍、目標、路線圖及時間表等,更要考慮本地工程建造界的承擔能力及人力資源,穩定有序地推出工程項目,讓工程建造界健康持續發展。


我們認為香港融入大灣區勢在必行,新界北毗鄰深圳,有重要的經濟和戰略價值。較早前中央出台《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為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創新科技及物流中心鋪路;特區政府將整個新界北合併規劃,能把土地的最高價值釋放,落實有關計劃,將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上樓難是最大民怨之源,特區政府肯積極拓地建屋,市民無任歡迎,我們工程專業界亦將竭誠盡力為香港未來作出貢獻。我們願與各界有心之士攜手建設和諧美麗的香港,讓「東方之珠」再創輝煌。



選舉委員會工程界別候任委員

EP15 成員


潘樂陶

韋志成

嚴建平

李炳權

鄧銘心

卜國明

馬紹祥

朱沛坤

何安誠

陳瑩瑩

姚勳雄

蔣東強

黃維安

鍾小平

邵賢偉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