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倡議「港獨」必須制止
在大學倡議「港獨」必須制止

香港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負有崇高的使命:培育英才,改造社會,振興國家。

當國家仍處於四分五裂的局面,港大應擔負起社會賦予他們的使命,義不容辭,為祖國出謀獻策,消除獨立份子,完成祖國統一的大業,藉此留名千古。他們不但沒有這樣做,反而在大學校園內,明目張膽,肆無忌憚,研究「港獨」的可行性;動機可疑,引起社會大眾的不安。

在港大策動這個項目的領頭人,除了把它偽裝成「學術研究」來蠱惑公眾之外,對一切反對聲音都視作干預學術自主,妨礙言論自由,並譴責此乃「白色恐怖」之打壓。如此理直氣壯,不知理據何在?

眾所周知,藏獨、台獨,新彊回族分離分子的組織存在已久,而且非常活躍,並受到外圍的支援,不斷壯大,對中國的安全構成危險。如果香港特區也受到這種「獨立」傾向所影響,逐漸形成分裂國家的力量,後果堪虞。這是每個香港人都不願見到的不尋常現象,中國也會因此收窄一國二制賦予港人治港的空間。港大卻忽略中國的國策,罔顧港人的顧慮,背道而馳,實在使人痛心。

中國禁止所有主張「獨立」的言論、行動,也不容許地方勢力與外圍勾結,製造事端,圖謀不軌。台獨分子之所以不敢明目張膽向大陸政權挑戰這條底線,是恐怕引來致命的反擊而招致徹底失敗。藏獨和彊獨也心知肚明,雖不時伺機而動,但也不敢超越雷池一步。如此看來,在香港倡導港獨,是明知故犯的愚蠢行為,除非另有所謀。

值得做學術研究的命題非常廣泛,港大卻選擇一個違反國家民族利益的議題作為研究的目標,實在令人費解。這個計劃除了浪費寶貴的資源之外,恐怕還會引起一些對現實不滿的年輕人對「港獨」的主張產生不切實際的遐想,誤導他們盲目相信這個主張的可行性。

愚見以為,港大可更有效地利用他們的資源,研究中國怎樣才可改善民生,促進民主,改良法制,使它成為一個強大富足公平的國家。這樣做不止贏得中央政府的信賴,還得到港人的支持。

香港和中國的命運緊繫在一起,任何導致國家分裂的主張都是大逆不道的行為,為民族所唾棄。

原圖:互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