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感謝中央堅定不移的決心
「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感謝中央堅定不移的決心

全國港澳研究會今日(16日)早上舉行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本港多名政府官員和嘉賓出席活動,包括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

 

研討會在北京、香港、澳門三地以連線方式舉行,身兼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作了一個小時的重要講話,對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講話中有關「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做了一個全面的詮釋,並回應了港人的期待和關切,描述了香港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

 

對於夏寶龍的講話訊息,我們均感到十分鼓舞,2019年修例風波為香港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社會明白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一年,起了立竿見影的效果。

 

筆者堅定的擁護和支持夏寶龍提到中央對「管治者」的要求,包括:1)首要深化《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完善香港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籌備《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2)做好涉嫌干犯國安法人士案件的檢控、執法工作;3)按國安法第9條,加強指導和督促一些機構,不要產生國家安全問題包括大學、社會團體、傳媒、社交媒體;4)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法教育;以及5)做好未來三項選舉,要「愛國者治港」,做好候選人資格審查的把關工作。

 

《港區國安法》不僅是香港止暴治亂的定海神針,還從根本上完善「一國兩制」的貫徹落實,令「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發揮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的成效,筆者認為維護國家安全不是一時的,而是需要時刻持續。另外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不止特區政府,社會團體組以及普通市民也有責任齊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缺一不可,筆者舉一個例子,我在是次活動有幸擔任義工,負責接待嘉賓和擔任安檢小組組長,負責大會安全之工作,如果我們有所乏視或跟進不足,將令活動構成風險。面封西方國家的虎視眈眈,我們不能鬆懈,更應該團結一致,做好中央對我們的期望,上至管治、下至教育和媒體等,齊齊做好維護國家安全之工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只有國家安全,香港才安全,只有香港安全,香港才能過安全繁榮的生活,香港才可以有更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最後衷心感謝中央堅定不移為香港制訂實施港區國安法,讓香港回復安寧,讓人民百姓生活平安。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