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公開」壞事可盡做?
「透明公開」壞事可盡做?

本文作者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日本公開宣布,決定兩年後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稀釋後,排入太平洋的大海裏去,這引來近鄰的中、韓兩國強烈不滿並提出抗議,世界環保組織,乃至日本國內的相關團體,亦以示威遊行表達極度不滿。日本號稱文明先進、做事要規矩、市容要整潔的國家,但獨善其「國」的同時,卻未有想到,竟如此不理會他國,將無法完全稀釋的核廢水,用一不做二不休、眼不見為乾淨的方法,倒入漂流大海,製造更大的污染了事。


同樣令人驚訝的是,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更是道貌岸然、作態平常,以鎮定的口吻聲稱:核廢水安全,早就應該排入大海裏,更有恃無恐地說,這些核廢水飲用無妨!看來,麻生如此有恃無恐的強力支持點,就在於當今最強最霸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撐腰,事實上,日本此一「禍水敗德」的國家行為,布林肯竟公開表示「感謝」,盛讚日本在宣布排放廢水決定,做到了「透明公開」云云!難道,這就是美國的價值?只要透明公開,甚麼都可以!


日本麻生太郎、美國布林肯二人的言論,是讓世界瞠目結舌的。歷史上,日本前後兩次大規模侵害中國是赤裸裸的,都是害人不淺的,如今,日本是透明公開地排放核廢水,污染海洋,傷害破壞海洋生物、生態,後遺症是十分嚴重,預測這將引起人類一場大災難,這是十分合乎科學的評估。按專門研究海洋學的專家指出,根本無法完全稀釋分解的核廢水,可向西南擴散至中國領海;可沿循環海流,同樣可進入中國海。更危險的是,福島廢核水,可經太平洋表層環流系統,延至北面的太平洋流,最終擴散至全球。全人類均有機會進食含有核廢料的海鮮魚類!


「媽媽,我們是否不能再吃海鮮,因海洋都被核廢水污染了呢。」乘港鐵返家途中,筆者聽到女兒嚷着母親,反覆地說了這些話。


如果過去只要「赤裸裸」、今天只須「公開透明」,就甚麼壞事都可以放手放腳地大幹一番,並且得到「感謝」的回報,這無疑是恐怖的、野獸主宰的世界!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4月20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