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李宇軒被重點保護?
為什麼李宇軒被重點保護?

在十二瞞徒案之前的李宇軒,絕非反對派頭號人物,但如今卻成為頭號重犯,無論是由內地押返香港,或出庭應訊,警方都以密不透風的警力護送,似擔心有人會劫犯,或殺人滅口。保安嚴密程度遠比黎智英為甚,和前天被裁定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候判的楊森及李卓人,僅以1000 元擔保候判相比,李宇軒分量重得多,他是警方和幕後人物想互相爭奪的王牌。


李宇軒還押的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是給他在判刑前後服刑,以便接受特別保護。還有李的辯護律師,也是家屬不知的,皆因這些家屬和反對派同一陣線,當然要絕緣。


顯然,李宇軒已成為警方的秘密武器,足以把反對派不為人知的陰謀揭露,置諸死地。


李宇軒是屠龍小隊的核心人物。其單位被搜出232 枚使用過的催淚彈、7 枚使用過的海綿彈和38 枚使用過的橡膠子彈。從中可以查出軍火和黑金來源,順藤摸瓜可知道誰在背後操縱,圖謀毀滅香港,殃及中國。他在前年曾聯絡英、加、斯洛伐克等十國來港監察區議會選舉,可知他和外國勢力有連繫。


令黑暴驚懼的,是污穢的「真相」,當被剝去道德的亮麗外衣,暴露你意想不到的陰謀和幕後主腦。


因此,對於幕後黑手來說,爪牙被搜捕、被判刑不是最致命的,像楊森和李卓人,還可振振有詞地說:「我認罪不認錯。」扮演民主鬥士的角色,延續追隨者的幻想,但萬一被揭露表裏不一,有黑金交易,欺騙群眾,有境外勢力在操盤的話,那麼自稱爭取自主為口號,實則賣國求榮的所謂民主運動,便真的玩完了。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4月9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