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倒車 VS 搭錯車
開倒車 VS 搭錯車

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選舉制度改革的細節終於出台,關於議席的加減早聞風聲,大家最關注的是立法會的90席如何分布,現在敲定了432方案,參選人必須經選委會提名,隨即引來什麼民主「開倒車」、「趕絕泛民」等攻擊。然而,政壇高人一語道破,其實是反對派帶着他們的支持者「搭錯車」,才造成今天的局面!


政治要妥協而非脅逼


高人說,政治是要懂妥協,而非脅逼;其實由反對派2013年提出以「萬人佔中」脅逼中央開始,他們就走錯路。這場漫長的脅逼行動,在反對派口中是爭取所謂「真普選」的民主過程,但經歷許多民粹化、激進化、極端化、暴力化的過程,令阿爺清楚意識到這是一場奪權戰。


由2014年的「佔領」行動、2016年的旺角暴動、到2019年的反修例黑衣暴亂,我們看到反對派逐步摒棄「和理非」,轉向「勇武」,繼而越變越激,更合理化暴力和違法抗爭。由阻街坐馬路,到掟水樽、到掟磚頭、掟汽油彈,甚至出動炸彈,傷人及意圖殺警,更離譜是不惜借助外力打擊自己國家和香港的管治、推動分離主義,誓要推翻政權。這輛瘋狂的「炸彈車」,越走越錯,反對派也演變成「攬炒派」,要駕着這輛車與香港衝下懸崖同歸於盡,就是未墮崖也可能炸得粉身碎骨。


政治不應凌駕法治


高人笑指,今天如果大家去做個街訪,問一問市民那個「五大訴求」究竟包括什麼在內,或許沒多少人還可以清楚數得出來,但反對派的訴求單上的而且確清清楚楚寫明了「雙真普選」這一項,而這一項是沒有選舉提名委員會的份兒,是要以不符合《基本法》要求的「公民提名」來推舉候選人。阿爺讓大家搞民主選舉,搞了那麼多年,「政改五步曲」走極也走不到終點,而且越走越離開初心更遠,街頭的暴民政治更去挑戰法治。今天有人說「阿爺承諾了『五步曲』現在反口了」,只怪那些所謂「民主代議士」帶大家「搭錯車」吧!


有中間派人士向筆者埋怨道,阿爺出手這麼重,選委會又掌握提名權、又設資格審查委員會,選委會召集人儼如「校監」隨時代阿爺出手,怕泛民主派想入閘也很難云云。其實,要守住「愛國者治港」這個關卡的正是這次選舉制度改革的精粹所在,也是阿爺的底線!說白了就是「做秀的人請出去,做事的人選進來」。


選愛國的人 做事的人 


過去幾年,邀進反對派的確觸踫了太多紅線,莫說阿爺看不下去,我們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一群也忍不住,香港不能亂下去,我們也不能容忍有人繼續以「民主自由」之名,把我們綑綁在那台瘋狂的攬炒戰車上;若有人發覺自己曾經「上錯車」,好應該好好反省,而現在最該做的事,就是馬上落車,重新登上選舉改革、方向正確的列車。 


中央多次表明並不是要搞「清一色」,但反對派若要繼續參政,總要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線。接下來,當香港政治問題處理好,政府以及立法會要專注為民做事,解決香港社會民生的「老大難」問題。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