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術要大膽和徹底!
動手術要大膽和徹底!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形容,人大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三一一決定,等於動「微創手術」,「創口小、探入深、術後恢復也比較快。」雖稱微創,實則是一場生死相搏,他說:「目前香港問題並非選舉制度是否民主的問題,而是涉奪權和反轉權、顛覆和反顛覆、滲透和反滲透的較量,中央並無退讓餘地。」


既然如此,不妨大膽徹底些,開刀割掉爛透的器官,培養好細胞,把撕裂傷口縫合,令香港再現生機。中央由國安法到三一一,一步到位。立法會的組成:可以是40/30/20。選委會佔大多數,但總數仍比直選(30)及功能組別(20)選舉的人數為小。「民主」不是西方專利品,更不是玩「程序」,而是把人民福祉放第一位,「以民為主」的良政善治。


選委會須增加廣泛代表性,最怕充斥「忽然愛國」者,或予人富二代或利益輸送的壞印象。三一一決定一大目的,是選賢任能。高手在民間,我深信有許多有心有力的人,但過去污煙漳氣的政治環境,令精英卻步。


疫情和黑暴,反映香港政制跟不上需要,急須更多有政治判斷力、執行力,勇敢不避事、能應對危機的管治人才。


眼前危機重重,充斥敢怒而不敢言的民眾,深感選舉權被剝奪,而非醒覺香港被剝奪了發展機會,被新加坡、深圳等超越,議會吵鬧空轉,劣幣逐良幣下,難以吸納精英入政府。所以,三一一決定須配合精心策劃文宣,重奪話語權,說好香港。政績加上民心歸向,才是手術成功!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3月18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