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嫂嫂
送別嫂嫂

「我只希望能多活一陣子,看多孫兒一眼。孫女會向我飛吻,好得意。」嫂嫂是鐵錚錚女警,但一說到孫兒便像朱古力般融化掉,笑得甜美。上天何其殘忍,臨過年前匆匆帶走了她,連派利市給孫兒的機會都沒有。


在靈堂上凝視嫂嫂的遺照,百般滋味湧上心頭。第一次見她,是一幀大哥收在牀頭的玉照。她身穿軍裝像巾幗英雄,一雙水汪汪大眼睛,留着短髮,輪廓清秀帶點英氣。口甜舌滑的大哥,食住嚴肅耿直的嫂嫂,小學雞的我常見他倆像糖黐豆般。大哥性格火爆,和爸媽吵架時會揮動菜刀唬嚇我們,狠起來更會「嘭!」一聲劈崩飯桌,嚇得我縮作一團躲在牆角,緊閉雙唇任由眼淚直流。還是嫂嫂夠勇敢,挺起來和大哥理論,要他收起菜刀。


嫂嫂見盡哥哥的缺點,卻仍然深愛着他,為他生下一對可愛的子女,炒得一手好菜,更會死慳死抵在日本訂轎車送給大哥,但大哥風流,被嫂嫂發現轎車竟載了別的女人,傷透了心。一次爸爸帶我焦急地趕去警察宿舍,只見嫂嫂留下像遺書的便條,最後雖尋獲嫂嫂,但幸福家庭破裂成碎片,覆水難收。


嫂嫂對哥哥的愛,變成恨海難填,但在我心目中,嫂嫂永遠是我的家人。她不會花言巧語逗你開心,卻會捲起衫袖為你做飯。為了給孫兒最新鮮的飯菜,每天會親自做飯送去學校。還省吃儉用為孫兒買教育基金。直至生命最後歲月,她仍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她的遺願是把骨灰撒在園圃……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嫂嫂,我懷念你,你一路走好!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2月2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