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環下的騙局?
光環下的騙局?

明明是「畏罪潛逃」,卻說是「流亡海外」;明明是個「逃犯」,卻把自己說成「民主義士」;明明涉嫌「私吞眾籌」款項,又說成「被凍結畢生積蓄」;明明是「自己設局潛逃」,又說成「逃離政治打壓」。另一邊廂,幫助保釋逃犯許智峯外訪的代表律師何俊仁,又說對逃犯設下這個局毫不知情。前面有人說了那麼多大話,現在真是信不信由你!

 

瘋鴿的大話與西遊

 

筆者上星期已戳破許智峯外訪丹麥之行很可能會借機「著草」,現在已經「實現」了。近日,另一名丹麥政界人士更在社交媒體「全盤托出」,原來是許智峯在今年九月時已聯絡他,借外訪參加完全虛構的氣候會議行程,令「瘋鴿」許智峯可飛出法網、成功「西遊」、繼而潛逃。換句話說,許智峯潛逃外國,完全是有意圖、有組織、有預謀,由一個個大話堆砌而成事!


幫助許智峯逃脫的人是否要負刑責呢?向律政司申請保釋許智峯到丹麥的律師行,就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的律師行,何俊仁辯稱不知情,只按程序處理許的案件。別忘記許智峯向傳媒自招,當警方要他補充行程細節時,他形容「差點心臟病發」,但「幸好」在幾小時內與丹麥接頭人「砌」好整個假行程,還找到丹麥前首相幫忙,真厲害!情節這樣緊張刺激,許智峯編寫的「劇情」那麼豐富,代表律師會否知道內情?對許智峯沒有任何懷疑?究竟在當中會沒有什麼「角色」?疑點重重,警方好應該去深入調查。


現在與家人身處英國的許智峯,突然宣布「流亡」之後,接受媒體訪問,說自己到「外國為無法發聲的香港人表達訴求,是為香港好的做法」,說來冠冕堂皇,彷彿「民主光環」頂在頭上,一切謊言都可以圓謊。


有人以為許智峯因為十一月時四名泛民主派議員被DQ(取消資格),而對香港議會抗爭死心,轉戰「國際線」,卻原來他早於九月時已尋求海外政客協助自己逃亡。涉嫌犯下「三案九罪」的許智峯,「烚」女人、搶手機、示威場上「扮大佬」阻差辦公、在議會中擲臭彈;議會外涉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罪行,議會內則涉犯下《特權法》的「藐視罪」等罪行,隨時有機會被判坐好幾年監,如今他掉下「手足」、去如黃鶴,似乎是存心逃避罪責吧!


先眾籌、後著草


另外,不得不提許智峯借提出私人檢控而眾籌及天價「法律開支」,法律高人看過許智峯在網上公開的「核數報告」,首先「帳目」只截至今年6月30日,並沒有近五月最新的開支和錢的流向。更可疑的是,許智峯提告的兩宗案件還未步入審訊階段已遭律政司介入終止,為何法律開支會超過110萬元那麼多?按法律界行規,最多收取一、兩萬費用。百多萬現金落入誰人的口袋呢?是許智峯?或是和他拍擋搞眾籌及提控的律師代表、民主黨前黨友、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楊浩然呢?這樣不清不楚,「騙」味甚濃呢!

 

執筆之時,傳媒剛剛報道「好鄰舍北區教會」涉借幫助「民主義士」之名眾籌而涉「洗黑錢」的案件,這次更涉款2,700萬元,但奇怪的是,該會向外宣稱只籌得共890萬元,其餘逾1,800萬元卻不翼而飛?該會的主事人夫婦,即是集團董事及公司秘書,亦已出走外國並聲言今次是「教會被政治打壓」云云。但發生一宗又一宗疑似利用政治光環「先眾籌,後逃走」的案例,市民大眾真是要小心警剔啊!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12月10日


原圖:Anders Storgaard twitter、許智峯facebook、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3
心心眼
1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賣國者必有報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