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尋寶記
上海尋寶記

來過上海多次,但發覺它有如一個取之不竭的寶藏山。今天在上海作家的帶領下,走進了巨鹿路675 號上海作家協會的會址,在門外已經不禁嘩一聲,以為自己來了歐洲。藤蔓爬在兩層高的花園別墅,前面是女神雕像噴泉,原來它本來是上海著名工業家和金融家劉吉生的府第。


它本來名叫愛神花園,1924 年興建(另說1931 年建成),匈牙利著名建築師鄔達克設計,是鄔達克生涯中的代表作品。鄔達克另一傑作是上海武康大樓。愛神花園是劉贈予妻子作結婚40 周年紀念,劉吉生1947 年來了香港,之後再沒有回去,直至1962 年在香港病逝。這座優美絕倫的大宅,變成了許多名作家如巴金等人聚腳的上海作協會址。


作協門外的書店也不同凡響,令你以為來到塞納河畔的巴黎,書店滿是紅木的書櫃。書櫃上是許多名作家親筆簽名的書籍,供遊人隨心閱讀。名家都有專屬的杯子放在這裏。


另一座被譽為全上海最美的別墅叫馬勒別墅,是一個猶太富商馬勒建築給他女兒的,整座別墅像迪士尼的古堡,精緻到不得了,所以門外有一個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石雕,就把馬勒女兒當作白雪公主一樣。這座別墅現已改建為酒店。你可以入住的!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上海一趟,悠閒漫遊,發掘這座美麗城市的寶藏。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12月2日


原圖:新浪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