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新世代殺人武器
【獨家文章】新世代殺人武器

問一個阿媽係女人的問題:什麼人最害怕警察?答案是:賊、罪犯、犯法者。

 

再問多個阿爸係男人的問題:什麼人最憎恨警察?答案是:被捕的賊、被捕的罪犯和被捕的犯法者。

 

所以,當特警、防暴隊、飛虎隊執行任務,對付暴徒、悍匪、惡賊的時候,適當的身份保護,以防止對方復仇,是正常不過,也是國際標準。

 

更何況,去年黑暴至今,社會上出現對警察的全方位起底、攻擊、凌辱與報復,已經證實,執法者肩膊上的編號原來就是最大的起底源頭。

 

猶記得2019年11月,西灣河發生交通警開槍射傷搶槍暴徒事件,新聞直播清楚看到開槍警長的樣貌及肩膊編號,事發不到半小時,連登的起底平台已迅速貼出警長的個人資料,查到他兩個女兒都就讀德望學校,並在網上號召及鼓動「手足」,一齊去德望把警長的兩個女兒掉落街。

 

警方得悉後立即派人到學校把警長兩個女兒接走,果然,前腳離開,暴徒後腳就湧到學校。這正是一個活生生例證,說明暴徒及社會仇恨者如何使用警察膊頭上的私隱漏洞,去進行他們非理性的報復行為。

 

為了保護執法者和他們的家人,警方改用行動呼號,從此,防暴警察、速龍小隊執勤時,不會再展示個人警察編號。

 

然而,暴亂中涉嫌暴動罪被捕的楊子俊、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及暴亂助攻手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就警方不展示個人警察編號以至無法投訴,提出司法覆核。高院法官周家明日前裁定政府和警方敗訴,稱警察不展示個人編號是違反人權法。

 

此判決一出,全城嘩然,警察朋友的反應更是「鬧爆手機屏幕」,原來執法者和他們家人的生存權,竟不及暴徒或罪犯的投訴權。

 

周家明法官甚至在判詞說:「法庭明白,警員擔心被起底,但保持投訴機制有效運作,比警員擔心被起底更為重要。」

 

周官你搞錯了,警員不是擔憂,而是正在承受加諸他們身上的起底欺凌甚至犯罪行為。根據警方資料,黑暴至今至少有3800名警察被起底,他們的名字、電話、地址、生活照片、家人資料都被大規模公開,所以他們不是杞人憂天,他們是身陷苦海。

 

試想想,如果那天,開槍警長兩個女兒走遲半步,被瘋狂的暴徒掟落街,敢問周官:人命重要?還是投訴重要?

 

如果,起底是一種新世代殺人武器;我相信,司法將是打擊警隊的新世代手段。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6
好正
15
心心眼
26
好好笑
21
令人傷心
47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警方上訴
    • +85290****55
      +85290****5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屈小姐說得非常有理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