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三年後......你邊位?
【獨家文章】三年後......你邊位?

問問大家:你上次在螢光幕見到長毛是幾時?他在做什麼?


又問大家:還記得有個叫陳偉業的人嗎?綽號「大舊」的他,還「大舊」嗎?抑或更「大舊」?


再問大家:當年觸怒全球華人,以港獨標語和「支那」口吻在立法會宣誓的梁頌恆和游蕙禎,從政治新星變成過街老鼠之後,哪裡去了?


人走茶涼,政治的茶更是涼得特別快。


你能呼風喚雨、你說話有人報導,是因為身後那個有權有勢的議員身份。黃毓民在議會大聲鬧人成為哄動新聞、成為每分鐘滾播的sound bite,但他現在用同一聲量繼續鬧人卻沒有半點影響力,分別在於,你已不是手握權力的議員。


所以,當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四議員被一招DQ,其他15議員攬在一起跳崖辭職,終於證實反對派的政治智慧原來只得零。


19個立法會議員少賺8,700多萬的數目已有很多人給他們算過了,在此我不多贅。錢可以另找金主支撐,但政治能量及社會地位,卻絕不能輕易重建,當年「威」盡全球的游蕙禎就是最好例子。


游蕙禎2016年參選立法會選舉,以政治新星姿態打敗自己陣營的政壇老手黃毓民,燒盡沙塵老貓的鬚,成為香港政治史上最年輕的女立法會議員,風頭一時無兩。


在天堂走了一圈之後因為被DQ瞬即墮進地獄,被禠奪議員資格後政府要向她追回近百萬預支的薪酬欠款,又因為強闖立法會被判監四星期。游蕙禎在訪問中自爆,有次在荃灣想買 iPhone 線,有街坊拿著手機一直尾隨大叫「支那妹」,她不理會直接進店,誰知一入舖頭就被店主趕走。


三年後,有位民建聯區議員用了游蕙禎相片作Telegram頭像,黃絲紛紛炒作說建制派盜用游蕙禎身份,但真相原來更殘酷。


當事人說,選用游蕙禎照片的原因是:「在網上見到這女仔幾靚女,所以隨手拿來就用。游蕙禎?咁耐冇新聞,點認得?」悲哀是,短短三年,連對手都把你忘掉。


還有兩個名字,姚松炎和劉小麗,當年風風火火天天上頭條,今日看了名字,大家會否呆一呆:個名好熟,邊位?


政治是很殘酷的,當你失了權、失了勢、沒了價值,就一文不值。低級調查員沒了議員身份,還可以做什麼?葉建源回去教書,有學校敢請他嗎?


這19個捆綁在一起跳崖的人明顯在自絕後路,今日離開了,即是擺明車馬對抗中央決定,即是不會擁護基本法、擁護國家及特區,即是永世別旨意再參選再做議員,即是政治生命正式終結。


玩政治最怕的不是被罵而是被忘記,感謝你們的自殺式攬炒,讓香港的垃圾議員比新冠肺炎更快清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9
好正
29
心心眼
69
好好笑
42
令人傷心
35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disappointed_relieved:
    • speedtox殺牠死
      speedtox殺牠死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冇錯👍
      政治明星同電視明星一樣,唔怕壞消息,最怕冇消息!唔怕唔道理,最怕冇人理!
      • +85298****92
        +85298****9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写的真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