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要行先 其他放一邊!
救人要行先  其他放一邊!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本港疫情嚴峻,筆者如常捐血,一如以往地都會拍片向公眾推廣捐血的重要性,結果遭到一些網民批評。筆者很理解網民是受到早前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影響,如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在香港輔警總部進行抽血活動時,個別職員佩戴反警隊飾物、甚至是捐血時遇上一些政見不同的職員導致有一個不愉快的經歷。

 

筆者慨嘆社會事件令到不同的人有所偏見,行為和看法已漸漸偏向「極端主義」。但筆者希望強調,社會運動已完結,市民應該放下一切成見,回歸平靜和理性,各力做好防疫抗疫,以及一些修復社區和重建香港的工作。

 

大家也可以看到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血庫持續告急,確實是很多病人需要血液續命。

 

在疫情下社會各方面的運作也因而大受影響,各單位為市民健康著想,採取不同的安排,例如:中央政府為港提供幫助,派遣內地支援隊赴港協助抗疫、全國人大常委會也全票通過《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特區政府將推行免費全民核酸檢測。

 

筆者希望不要把捐血政治化、顏色化,亦希望各位理性看問題,中國人、香港人,不管有什麼政見也好,我們始終也是一家人。而且救人不分顏色,我們作為建設力量的一份子應該帶頭做一個好榜樣,一切以市民的福祉放在首位,選舉如是、做服務如是,救人也如是。

 

最後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感謝中央政府為港提供幫助,派遣內地支援隊赴港協助抗疫。筆者向內地支援隊伍全體成員敬致感謝,在危難之中,祖國親人及時來援,幫助香港防疫抗疫,確保市民的健康安全,盡顯血濃於水的同胞之情,令全港市民銘感於心。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4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