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黎智英不走佬?
為何黎智英不走佬?

我們身處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棋局中,中美兩個巨人在下棋。

 

可曾奇怪,為甚麼黎智英呼風喚雨三十年,今朝忽然連兒子和親信都一網成擒?

 

這是因為北京對港政策徹底改變,由從前避忌西方制裁,對以黎智英為首的英美利益代理人,投鼠忌器,到如今中美擘面,中方索性放手一搏,堵塞香港這個反中的橋頭堡,國家安全攸關,決心整頓。

 

國安法是雷霆手段,就是要清剿反對派。從前港府也像被綁着半邊手腳,今天終可以硬起來。中美拳來腳往下,美國愈是加快制裁中港官員,中方愈要加速拘捕黎智英行動。黎智英是大棋局上馬前卒。有人說黎智英是新聞自由的風向標,是醜陋的誤會,他其實是中美關係溫度計才對。

 

為甚麼黎智英不走佬?大家難道忘了黎智英早前因數罪纏身,曾多次要求更改保釋條件,要求准許他離港嗎?結果無功而還。

 

為甚麼老細不安排他着草?如果連小頭目都能棄保潛途,為甚麼黎智英不能?因為黎智英不是羅冠聰囉,類似魏京生和王丹的閒角太多。黎智英是反對派的金主、炮台、主腦,對於老細來說,黎智英的利用價值,必須他人在香港。至於夥計的死活,何曾是老細關心的?

 

台灣傳媒形容黎智英被捕是「斬首行動」,反對派失去領頭人一定惶亂。黎智英恐怕亦一早料到被捕,寫好劇本。被捕翌日,怪象頻生,報紙加印至六十萬份,製造聲勢,跟着有大行在股巿興風作浪,推高壹傳媒股價,令其狂漲。但這一切都是虛火而已。

 

國安法如定海神針,香港政治對抗的局面大定。拘捕行動陸續有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0年8月13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嬲爆
8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