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容日本對國安法說三道四
豈容日本對國安法說三道四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媒體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接受執政自民黨的對華譴責決議,原因是中國政府「一意孤行」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云云。日本執政黨公然發表狂言謬論,無疑是對中日關係最大力的掌摑!

 

日本從不反思侵華歷史

 

1937年7月7日,日軍藉口一名演習士兵失蹤為由要求進入宛平城搜查,駐守宛平城的中國軍隊拒絕要求後,日軍便炮擊宛平城和盧溝橋,赤裸裸展開第三次對華侵略(第一次是1894年的甲午陸海的侵略之戰;第二次是1931年9.18瀋陽事變全面侵略中國的東北)。1931至1945年的十四年抗戰,中國軍民要用落後的武器,以血肉之軀抵抗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我方無辜死傷慘重。單是南京大屠殺已有三十萬軍民死傷。日軍侵華期間,中國土地被鐵蹄踐踏,人命被戕害,場場恐怖的反人道暴行罄竹難書。據統計,當時中國每三個家庭裏面,就有一個家庭的部分或全部成員,死於日本侵略的狂轟濫炸、亂槍掃射之下。經過十四年的軍民同心攜手抗敵,終於迎來1945年的抗日戰爭勝利。戰後,中國政府沒有瓜分日本一塊領土、沒有索取一分賠償,只要日本直面侵華暴行。

 

日本肆意侵略中國、殺戮中國軍民的惡行鐵證如山,如今自民黨外交小組竟恬不知恥地說因香港國安法實施, 「不得不請求取消」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日本,這是哪門子的國際關係?

 

筆者必須要問:近代歷史中,是誰最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日本有沒有國家安全法?如有,為何中國中央政府不能為轄下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

 

不少日本媒體在香港都有派駐記者,日本政府、政黨沒可能不知道中國中央政府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是因為香港回歸23年來一直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加上「反中亂港」勢力從2014年非法「佔中」,到2016年旺角暴亂,再到去年開始爆發的黑色暴亂,暴徒使用的武力不斷升級,更有本土恐怖主義的勢頭,難道日本人不知道嗎?如果黑色暴亂在日本發生,東京、大阪街頭每天出現打砸搶燒的亂象,執政自民黨會如何應對?

 

日本緊隨美國,公開發表如此荒謬的外交聲明,是自降國格到最低點!

 

然而低處未算低,本港一些由公帑支付薪津、嗜選票如血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跟緊美日亂風大放厥詞,他們身為中國人而不知道中國、不愛中國,他們算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嗎?

 

筆者在這裏必須引述國學大師錢穆在《歷史教育幾點流行的誤解》中所說: 「近代的中國人,也有笑林文忠(林則徐)為頑固糊塗,捧耆善、伊里布等為漂亮識大體的。這無異於站在外國人的立場,代外國人說話。中國人自己不知道中國事,便不愛中國。不知道中國、不愛中國的人,如何算得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反國安法不配當中國人

 

筆者又想問問,那些恐懼香港國安法,不斷污衊中央和特區政府、造謠抹黑國安法的反對派議員們,他們是否持有香港特區居民身份證、特區護照?如果有,他們必須捫心自問,自己配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居民嗎?代表市民議政時不覺慚愧乎?

 

歷史將會繼續記錄,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是保護着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居民,使香港繼續繁榮穩定,並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0年7月11日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