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成年人臉紅的智慧
讓成年人臉紅的智慧

日前,在報章看到一篇由中學生伍芷瑩所寫的文章—《佔中的邏輯錯誤》,文中她就着「佔中」,呼籲大家不要盲目追隨別人的看法:「在追求社會的『義』時,亦須以『智』去判斷自己追求『義』的方式,是否符合道德和法治。」

在社會矛盾不斷出現的香港,為求達到政治目的,有人樂於製造紛爭,亦有人提出有邏輯謬誤的看法。難得的是,仍有如此高質素和能辨是非的年輕人,着實令人感到安慰。

我已不止一次提到,泰國紅衫軍和黃衫軍引發的武力鎮壓,以及埃及因兩名前總統而爆發的大型示威,都不約而同地令到當地經濟受到重創。除旅客數目因而銳減外,更使大家對當地治安失去信心。

另一新鮮熱辣的例子,便是日前於旺角「反林慧思罵警」的集會,因為敵我雙方互相挑釁及指罵,令到場面失控,附近多間店舖亦須暫時關門迴避。

同樣,若「佔中」沒有「和平」舉行,屆時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乃至亞洲旅遊之都的形象,勢必受到傷害。最後受苦的,只會是市民,以及做生意的商人。伍芷瑩同學,謝謝妳。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3年8月13日

圖:people.com.cn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