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立法反制外部勢力
國安立法反制外部勢力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不是世界警察。的確,美國不是世界警察,而只是世界惡霸。美國政府根本做不到警察應有的秉持公義及守法護法的精神,反之,美國政府一直堅持冷戰思維及「長臂管轄」的霸權主義,在各地興風作浪,干預他國內政,製造暴力及內亂,令他國生靈塗炭,民不聊生。

 

美國干預別國內政往往有一套模式,就是打着不同的旗號例如人道主義、宣揚民主價值等,再採用各種手段進行干預;有直接使用武力的發動侵略戰爭,而更常用的就是以各種方式滲透當地,投放大量資源及派出情報人員培訓當地人,扶植及壯大反對勢力及影響力,為推動當地的顏色革命作準備,志在推翻政權或令該國陷入分裂內亂。

 

從反國教、非法「佔中」、旺暴,以至修例風波,一波又一波的動亂都隱藏着一股極強大的外部勢力在本港運作,推動「港版顏色革命」。正因如此,中央有極大迫切性及必要性,盡快制訂「港區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有助反制外部勢力的干預,打散「港版顏色革命」的企圖,正因如此,大大刺激了這些外部勢力的神經,加強對香港事務的施壓及干預。特朗普第一時間施加制裁威嚇已司空見慣,英國亦不甘寂寞,提出容許持BNO 入境英國人士延長逗留的時間。歐洲亦在疫情稍緩之時,不是花精力搞好醫療及重建經濟,而是不顧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在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港區國安法」,干預中國內政。更荒謬的是,有報道指逾百名美國共和黨議員公布一份國安戰略報告,建議制裁多位中國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和汪洋,以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

 

外部勢力已如此明目張膽,赤裸裸地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國家已沒有退路,亦沒有懸念,必會加快制訂及落實「港區國安法」,反制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確保國家安全。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正式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市民亦期望「港區國安法」早日落實,成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就此,我們呼籲所有港人,參與「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動的網上聯署,向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行為說「不」。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0年6月19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嬲爆
2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