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怕制裁?攬炒派表錯情?
誰怕制裁?攬炒派表錯情?

下筆時,香港又再風起雲湧,黑暴網上號召圍堵立法會阻《國歌法》立法,要十八區「打到開花」。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將會「強力回應」中國立《港區國安法》;《生果報》肥佬黎忽然在美國電視螢幕,呼籲「美國把握時機制裁中國」;早前英國、台灣又放話會接收「香港難民」;大家想靜都很難!亂局操盤人不怕撕破臉皮、喇喇隊肉麻「扯貓尾」、中間人賣藝又賣身,只恐怕一廂情願「表錯情」,小覷阿爺決心,到頭來一場空。


英美最叻出口術


黎智英在美媒上聲稱,現在中國在政治及經濟上均處於弱勢,美國應把握時機,動用制裁手段對抗中國。政壇高人就指出,美國從來不是可靠盟友,劣跡斑斑,以往曾支持西班牙、古巴等殘暴政權,莫說是民主,連人民基本生存權力也沒有保障;以為作為它的附庸、倚仗它的勢力,就得到「民主自由」未免太天真和傻!


政壇高人分析,一眾跑「國際戰線」的政客諸如李柱銘、郭榮鏗、塗謹申、莫乃光、黃之鋒、羅冠聰和梁繼平等人,坦言「勾結外國勢力」沒問題,他們大抵的論述是,阿爺「關門打仔,仔女唔夠打」,當然要找外援,但問題是阿爺根本沒有虐兒,真正虐兒的你們卻誣蔑他,還要把香港這個仔搶走,要我們骨肉分離,正是在踐踏那不應觸碰的紅綫。


英美政客和大家講心還是講金?美國現時有24萬億美元國債在身,欠中國的超過一萬億美元,失業率高企,有三千八百萬人失業,連中產人士也要到食物銀行大排長龍領取食物。英國則失業人數逾二百萬人,估計失業率更會攀升至近10%。台灣呢?也不用說了吧,雖然「小英」總統信誓旦旦說「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恐怕自顧不暇的她也只有站在一旁,沒什麼可以幫忙?


筆者朋友告訴我,「黃色朋友圈」流傳著一種「傳說」,就是阿爺不可以沒有香港這個世界金融中心,決不會讓這個「金蛋」有事,要保住大家。難道阿爺沒考慮到這次出手或可能會影響大家對金融穩定的信心,令大家憂慮,會衝擊經濟,但如果大家有留意,中央早在去年10月下旬的「四中全會」,已議決要訂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可見中央早就下了決心堵塞這塊國安漏洞,甚至忍受一時經濟衝擊也在所不惜。


攬炒派的誤判


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消息出來後,提出「攬炒十步曲」的法律界敗類戴耀廷,不單繼續叫青年人加入「抗爭」,還把他們在九月立法會選舉奪取「35+」議席的翻盤大計加碼到「40+」議席,要令中央「害怕」云云;政壇高人則指出,中央忍了香港亂象23年還沒要大家立23條,難道沒考慮所謂的「民意反彈」嗎?但眼見多年忍讓下,反對派變本加厲,要攬炒香港,還暗撐「港獨」、明示要中國政權變天,這還可以忍嗎?無論九月立法會選舉結果如何,相信阿爺仍然會「勇敢地面對」!


政壇高人最後奉勸包括黎智英等攬炒派頭目,別以為向英、美、台投懷送抱,就可保你們周全,別再表錯情了;更重要的是別再錯判低估阿爺的決心!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0年5月28日

 

原圖:文匯報、rthk、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嬲爆
2
驚訝
1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