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抵制仇警病毒
提升免疫力抵制仇警病毒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克勤


較早前,反對派重施拉布伎倆,企圖拖垮政府的臨時撥款。當然,他們的企圖沒有成功。目前社會最關注的是抗疫,反對派在立法會還大談修例風波,根本不關心市民關心的問題。說來說去,反對派除了反政府之外,就是反警隊。他們反反覆覆散播「警察打市民」,自己替自己洗腦,說到好像一外出就會被警察打。事實當然並非如此。

 

不久前,警方破獲了一個製造炸彈的團夥,該團夥不只涉及幾宗放炸彈案件,更涉及走私軍火。由此可見,製造炸彈的那些人,已經不是反對派口中所講的「年輕人」,而是邁向恐怖主義的恐怖分子。反對派對隨處放炸彈的惡行輕描淡寫,當警方拘捕那些炸彈狂徒時,有反對派區議員還企圖阻撓警方執法。

 

平心而論,即使反對派對警方有意見,也沒有理由和權力阻撓警方拘捕炸彈案疑犯。那很明顯是存心將警方妖魔化,想把警察任何執法行為都說成是錯,連捉賊都是錯的,真可謂「仇警仇上腦」。

 

黑衣暴力氾濫,導致警力被分薄,罪案率於去年下半年飆升。例如在我的選區北區,有金飾店負責人向我反映,有一天早上回去開舖,發現大閘有被人撬過的痕跡,幸好賊人沒有成功撬開,否則損失慘重。這種情況多年都未試過,但在去年下半年就發生。警方提供的罪案數字顯示,2019 年有210 宗搶劫案及2,394 宗爆竊案,搶劫案按年增加了43%(增加28宗),爆竊案是增加了52%(增加819宗)。當中79%的搶劫案及67%的爆竊案發生於2019年下半年。

 

香港警察保護市民,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例如飛虎隊曾於大廈外面游繩破窗入屋制服持槍犯人,灣仔地盤發現戰時炸彈,警員在危險的情況下拆彈。這些都是警隊不顧自身安危保護市民的活生生例子。

 

反對派議員質疑警方開支增多,更認為可疑,於是就反對。其實警方開支增多的原因,反對派應該心知肚明。暴徒在修例風波中用弓箭、利刀傷害警員,警方連盾牌都損壞很多,光是添置保護裝備就要增加不少開支。以前沒有暴徒破壞商店、四處縱火,警方也不需要這麼多開支。筆者有一點很不解:為什麼警方的開支多了,反對派就覺得警方要對付他們?他們是不是有被迫害妄想症?一個人沒有犯法,何懼之有?肺炎疫情會有過去的一天,但反對派散播仇警情緒,毒害年輕一代,更要提升市民抵抗被仇恨洗腦的免疫力。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3月31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嬲爆
3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