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蒙蔽良知
政治蒙蔽良知

新型冠狀病毒縱使如狂風暴雨,造成恐慌,但它始終會如沙士,來得猛也去得快。真正令人擔心的是,政治蒙蔽良知,已經徹底成為風土病,深入香港社會的骨髓。

 

「醫管局員工陣線」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等於把刀架在數以萬千的病人的頸上。盲得只看到政治,除了沒考慮到因為醫護缺勤而令多少癌症、通波仔病人、急症服務等要延遲外,更沒有考慮到數以十萬計在內地生活或工作的港人,許多在內地設廠、需要運貨到港再空運到海外的公司,以及每天為香港運輸生活必需品的中港司機。全面封關,扼殺了香港物資供應,以及許多港人的飯碗和生活。

 

陣線正副主席余慧明和羅卓堯是既得利益者,咬着官糧煽動其他醫護去罷工。當電台節目主持人問到羅卓堯,如何解決全面封關的實際問題,他即語塞。掛着「救港」的旗幟,卻不把香港人的福祉看在眼內。當政府宣布進一步封關,香港人即瘋狂到超巿掃貨,莫大的恐慌,揭穿了「封關」就是救港的謊話。

 

魯迅有一句名言:「勇者憤怒,抽刀向更強者;怯者憤怒,抽刀向更弱者。」「醫管局員工陣線」挾持病人的利益,就是「抽刀向更弱者」。其中以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因罷工令服務瀕臨崩潰為甚,這些危在旦夕的弱小生命,日夜和死神搏鬥,竟有自稱是這些嬰兒的家長,支持罷工。天呀,即使你是家長,也無權代表這些沉默的BB 說話,更無權代表其他家長說話。良心泯滅至此,我復何言!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2月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5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