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是岸!
回頭是岸!

姑勿論是抱著崇高的理想,要為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及建立一個公義的社會,或是受到這些耀眼的口號所吸引而投身於「革命」,不惜代價,是要達到目的為止的,都要回頭看一看,不要盲目追求下去。從去年六月開始直到如今,你們曾經以最激烈的行動來表達你們的訴求,傳達你們的訊息,但結果得不償失,而付出的成本則令人吃驚!

 

從個人來說,你們很多仍在求學階段,將寶貴的時間花在沒有把握的「革命」事業,而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將來一定會後悔的。「知識就是力量!」你們聽過這句話嗎?推行「自由、民主」也需要知識才行;或「書到用時方恨少!」,及「一寸光陰一寸金!」都是提醒學生們要用功讀書,求上進,不要浪費青春!青春一去不復返,請珍惜!

 

你們很多可能已經開始工作,正在職場拚搏。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分秒必爭,保強淘弱。不能在上班的時間離開工作崗位,走上街頭示威。僱主固然不容許無故曠職;如果你行為表現過激,警察也會為了維持秩序而實施拘捕。因犯法而留下紀錄,將會影響你將來求職或移民的機會;任何僱主都不會僱用有案底的僱員,任何國家都不會接受有犯罪紀錄的移民申請人。一失足成千古恨,切記!

 

香港整體經濟及市民之日常生活也受到空前的影響:交通系統受到破壞,上班及上學都受到阻延;店舖、銀行,餐廳受到滋擾,損失慘重;大學校園被佔據,成為抗爭基地。負面消息源源不竭,並被廣泛報導,遊客裹足不前,旅遊業一落千丈;商用樓宇買賣停滯,售價及租金齊降⋯⋯經濟下滑,市面一片蕭條。受害最大的都是一般貧苦大眾,他們可能就是你的家人、隣居及朋友。難道你忍心為了追求個人理想而不惜犧牲他們的利益,將他們推向水深火熱之中?

 

除了經濟受損之外,最令人擔心的是,社會變得越來越撕裂,思想走向兩極化。超過半數的人表示支持或同情示威份子,其他人則擔心動亂會繼續下去,傾向於站在政府那一邊,希望政府能夠盡快止暴制亂。由於立場不同,化友為敵的例子多得不可勝數。有錢人或持有外國護照的人,容易有後路,可隔岸觀火,或伺機而動,這都非香港之福。香港社會將會變得支離破碎,面目全非!

 

香港發生動亂,使一些與中國敵對的國家有機可乘,高調介入,利用文宣做武器,塗鴉特區政府的形象,其實劍指北京政權,為示威者推波助瀾。台灣蔡英文政府也趁機混水摸魚,惡意宣揚「一國兩制」之流弊,壯大「走向獨立」之主張。

 

如果動亂延續下去,變本加厲,遠超特區政府維持秩序的能力,中央是不會坐視不理的。這絕對不是香港人願見的局面,如要避免,懸崖勒馬,當機立斷,錯過了則後悔莫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點算呀
1
令人傷心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