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已碎,兇手是誰?
心已碎,兇手是誰?

有人認為反修例運動最傷是經濟,但此刻我最心痛的,是感情。


血脈相連的親情,兩脇插刀的知己、共渡半生的朋友、沒利益純友誼的師生同學,因為一場目標不明不白、領袖不知是誰、結果凶多吉少的荒謬政治運動,一瞬間翻臉了!


一起成長的青葱歲月、扶持走過的生關死劫、情義兩心知的歡樂回憶,忽然變作脆弱的玻璃球,不堪重擊,嘭一聲粉碎,變成一滴滴像淚珠的碎片,不知如何收拾,欲救無從。


我不僅親身經歷,也在臉書上目睹好友惡言相向,互相批鬥。是因為那份感情本來就脆弱?是因為在大時代面前,小人物不足惜?至今我們追求的烏托邦,了無踪影,但一路走過的都是地獄,愈陷愈深。情感的裂痕愈扯愈闊,橋樑崩塌。即使不相信烏托邦,只想卑微地活着的凡人,都被捲進四分五裂的人間煉獄中,慘受仇恨煎熬。


「原來你不是自己人!」每人都自覺手握真理,核心價值被人攻擊,要不惜一切反攻和自衛,於是好友變仇人。毫不猶豫要把對方擊倒,甚至從自己的人生刪掉!


是誰這麼殘忍?編導群眾鬥群眾的情感毆鬥?是那個魔鬼編寫出的邪惡劇本?讓香港人糊裡糊塗走入角色,集體演出眾叛親離大悲劇?


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不是錢,是感情。到臨終一刻,我只關心一生曾經擁有過的美好的回憶和好友,但一場場你死我亡的政治運動,向我們的感情進行大屠殺。我的心已碎,但兇手是誰?


原文載於《明報》2019年8月19日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2
令人傷心
19
超無奈
9
唔係呀哇
9
驚訝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昨日跌至重傷的科大大學生,今天準備拔喉了!狗賊重要死幾多個才收手?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兇手就是犯民主派勾結外國的狗賊。
      • 馮健新
        馮健新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看著看著這篇文章,眼淚不自覺地流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值得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