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你讀的,到底是什麽聖經?
【獨家文章】你讀的,到底是什麽聖經?

我不是教徒,對聖經也只是略知皮毛,但這些年,我對信仰的疑問特別多,那天碰巧跟一位基督教朋友聊天,於是乘機請教:

「耶穌說,要愛你的仇敵。好明顯,共產黨是朱耀明牧師、陳日君樞機、戴耀廷李柱銘黎智英等教徒的仇敵,請問,為什麼他們不愛她?」


我完全沒有挑戰宗教的意思,這疑問,一直在我腦海縈繞多年。


一班挑動社會暴力、社會仇恨的領頭人,竟有不少是虔誠教徒、甚至教會主事者,我年輕時也讀過聖經上過教會,明明聽的看的都是愛與寬恕,但這些年看佔中的主腦,卻一直用暴力仇恨來演繹教義,我實在大惑不解。


公民黨大狀吳靄儀早前寫了篇文章叫「耶穌的暴力」,竟然以耶穌來比喻煽動暴亂而被判囚的梁天琦:「耶穌和他的門徒來到耶路撒冷度逾越節,見聖殿處處擺滿販賣檔攤及找換貨幣的商人,牛羊混雜,烏煙瘴氣,他拿起繩索為鞭子把他們驅逐出去,怒斥他們,這是他父的聖殿,這些人卻將之變成強盜窩。」


吳靄儀說,耶穌使用了暴力,卻沒被控普通襲擊、非法集結甚至暴動罪,二千幾年來「亦無人指出耶穌非法行使暴力」,言下之意,梁天琦也不該被判罪!


聖經是這樣解讀的嗎?我真的給弄糊塗了。


於是我再問道於另一位基督徒朋友,她告訴我:「神的國不在地上,耶穌的年代掌權者也有問題,但衪沒有去推翻他。」


同一本聖經,落在不同人手上,原來可以如此天南地北。


又有基督徒說,因為內地禁基督教拆十字架,所以他們要對抗這「暴政」,我奇怪,如果因為別人不相信你就推翻他,這世上何必有傳道人?


這幾天的佔中審訊一直聽那些暴力倡導者又在說愛與和平,我想起朱耀明牧師早前在一個教協講座中這兩句話:「社會上很多人沒教人如何做人,卻只教人愛國愛港!」愛自己國家愛自己土地都是錯?到底朱牧師讀的是什麽聖經?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搞笑咩
11
唔係呀哇
1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