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撐英國記者 反對派去到幾盡?
盲撐英國記者 反對派去到幾盡?
特首到立法會公布《施政報告》,一眾反對派議員借FCC副主席馬凱不獲簽證事件,大搞政治騷,還沒開始宣讀報告,不是被逐就是自行離場,提早「收工」。他們的「理據」是:FCC為「港獨」分子陳浩天搭建「宣獨」平台,只是協助外國記者評估「港獨」;馬凱事件影響香港新聞自由,恐記者以後連採訪支聯會也不可以云云。政壇高人聽罷,笑言FCC搞收費午餐會,卻說成記者會、傳媒茶敍?反對派抽水盲撐會否去得太盡呢?
FCC邀陳浩天演講 不是記者會
當反對派以至其他外國政客不斷高舉「新聞自由」旗幟「挺馬」時,他們理應知道,由馬凱領導的FCC邀請陳浩天到其會址「播獨」,與新聞界慣常的傳媒茶敍不同,午餐會主要招呼他們的會員或特邀嘉賓,而且還要收費,會員位位一百八十大元、嘉賓都要給二百五十大元吃個午餐,「掠水」與否,大家自行判斷,但把它硬說是記者會或新聞發布會,太牽強吧?!FCC也好、或馬凱也好,當日根本不是在做記者或傳媒的事,又與「新聞自由」何關呢?當日外交部勸喻你們不管,現在出了事,就祭出「新聞自由」來混淆是非?
反之,有媒體朋友提醒筆者,真的有違新聞自由的肯定是FCC本身;據報在陳浩天在FCC播「獨」當日,部分媒體都被FCC拒諸門外,最後只好待在外面等「扑咪」,如果FCC真的重視新聞自由,為何如此做呢?一個立足香港的記者組織,也不公平對待香港的媒體,何其諷刺!
至於身為香港民意代表的涂謹申、毛孟靜等反對派就「盲撐」得離譜,涂謹申在電台節目上聲稱這場活動只是「幾十個記者了解一下新聞焦點人物(陳浩天)」、並沒「全球直播」,是請陳浩天來讓外國記者、使節了解下他以及「港獨」理念。然而,這場活動真的有全球直播,而且不是別家媒體,而正正是FCC的facebook專頁!再者,當日的「播獨」午餐會雲集美、英、法、日、新加坡以至台灣等地方的媒體,加上FCC自己全球直播活動,FCC已把陳浩天的「獨」念傳到世界各地,又豈會是小事一樁?政壇高人透露,政圈耳語指中央視陳浩天在FCC播「獨」事件為「港獨」擴散的分水嶺,正是因此事令「港獨」整個議題上升至國際層面。
自由採訪「獨派」並無受阻
反對派等人更危言聳聽說,今次馬凱被拒簽證,會令人擔憂以後外國記者甚或本地記者不能採訪政治異見者,包括支聯會喎!事實是,過去幾個月,大量媒體都曾訪問過陳浩天以至其他「獨」派人士,試問有人因此被捕或遭拒發簽證嗎?答案是「沒有」﹗沒有FCC為陳浩天搭建平台,世界各地傳媒就不能自由採訪陳浩天嗎?答案是「不是」!FCC有必要搭這個台嗎?並且是在特區政府的物業內「播獨」嗎?如果馬凱本來原意不是想支援「港獨」分子,那就是他自己的愚昧,引來今天的後果!反對派雖口說「不支持港獨」,但處處為「港獨」護航,更曲解新聞自由,實在也「踩過界」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8年10月11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嬲爆
27
講得好
3
唔係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