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君子撒賴
偽君子撒賴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郭偉強
「以言入罪」很恐怖?其實現行法例中,恐嚇、勒索、誹謗、教唆,都是禍從口出,絕不能以「言論自由」抵賴。偏偏戴某在反對派簇擁下,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在學院誤人子弟,在社會誤導公眾。
戴某作為法律系教授,知法犯法推動違法「佔中」,豈會是小嘍囉?在精心部署下,往台灣參加台獨組織舉辦的會議,並發表港獨言論,絕非普通市民會做的事。然而戴某面對國家機關及香港市民嚴厲抨擊,竟自貶是普通市民及「反對港獨」,看似是「發軟蹄」「戴頭盔」,實質是在眾目睽睽下撒賴,並散播恐慌。繼而在社交平台把惡行美化成啟蒙運動,以先入為主的方式施行洗腦,大有日本邪教麻原彰晃的影子。
撇除港獨爭議,新一屆政府已多次向反對派示好,期望減少政治內耗及聚焦民生及發展。可惜戴某和台獨力量合流,並宣揚港獨,再三觸碰憲法底線,重新將反對派綑綁在減少內耗的對立面,因此「戴妖」之名絕非圖具虛名。主張或宣揚港獨均屬違憲,而《基本法》正正由憲法賦權落實,戴某若想以《基本法》賦予的言論自由,來衝擊憲法地位,絕不會得逞。
雖然有聲音指,戴某的所作所為是23條立法的催化劑,或許應記一功。筆者認為,縱然他是明知故犯,動機只會是策動二次佔中,他的得着只有天曉得,眼下卻令香港再一次跌入撕裂困境。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戴某若企圖以學術討論,來包裝違憲主張,無論是「港獨」、「獨立成國」、「自決」,都必然被社會唾棄。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04月06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