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連線」「兩獨」勾結不容抵賴
「台港連線」「兩獨」勾結不容抵賴

近日台灣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及「時代力量」成立所謂「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並邀請3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廸及陳志全,另外還有黃之鋒出席。消息一出,很多人批評這是「港獨」勾結「台獨」。當然,一眾「泛民」則說這只是交流,並不是勾結。那究竟是「勾結」還是「交流」呢?這要看看「台港連線」的性質。

「台港連線」全名是「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首先,台灣「立法院」內不只民進黨及「時代力量」這兩個政黨,然而「台港連線」只由兩個主張「台獨」的政黨成立,可見「台港連線」的「台獨」本質;第二,「台港連線」的全名中有「國會」二字,並由18名台灣「立委」組成,顯示「台港連線」某個程度上代表台灣的「立法機關」,單從這兩方面,就可以看出這與之前香港政黨與台灣政黨的交流是不一樣的;第三,「台港連線」開宗明義要「關注香港的民主發展」,很明顯已經不是「交流」這麼簡單,交流是大家分享經驗,台灣代表說台灣的情況,香港代表說香港的情況,但如今是台灣「關注」香港的情況,事實上,「關注」與「干預」只有一線之差,而出席「台港連線」成立典禮的羅冠聰、朱凱廸等人,被視為支持「台獨」也是合情合理的,既然你能出席人家的成立典禮,當然算是支持的表現。

一個有「台獨」及官方的背景、宗旨要「關注」香港的平台,羅冠聰、朱凱廸等人遠赴台灣出席以示支持,更可視為支持「台獨」勢力「關注香港」。很明顯,這已經不是普通的政策交流,而是勾結了。從報道所見,羅冠聰更稱「台灣是盟友」,那是不是勾結,就再清楚不過了。

雖然,目前「台港連線」還沒有什麼實質行動,但是這種平台的設立而「泛民」又去支持,已經可以被視作「港獨」、「台獨」互相勾結,必須當頭棒喝去遏止。

民進黨主政後,兩岸關係轉差,「台港連線」與其說想「關注香港民主發展」,不如說想藉此令大陸難堪。羅冠聰等人赴台灣支持「台港連線」,給人家利用,實在愚不可及。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7年6月20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