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革命」在港滋長
「顏色革命」在港滋長


兩年多前,香港發生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違法「佔中」,國際稱之為「雨傘革命」。整場「雨傘革命」無論在指揮、部署、通訊網絡等,都操作得極為精密和專業,絕非一班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所能辦到。

以黃色為主調的「佔中」和其他在世界各地發生過的「顏色革命」相比,步驟和手法都非常一致:先製造顛覆政權的輿論,抹黑政府、警察及執政者。接着是物色具有一定影響力及號召力的自由主義分子及親美人士作為領袖,組織新政治團體。最後就是利用突發事件作導火綫,通過示威、遊行、罷課、衝擊等街頭運動,企圖推翻政權。

違法「佔中」之後的「旺角暴亂」也是同出一轍,滋事分子以掟磚、縱火、襲警及毀壞警車等殘暴的手法挑釁警方,製造混亂和流血衝突,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的安寧。還有本土派的一連串反中行動,如襲擊內地旅客的「驅蝗行動」、「光復行動」,撕毀及焚燒《基本法》,在足球賽上「噓國歌」等,破壞兩地感情。這些行為的後果,是內地旅客大幅減少,令本港旅遊、酒店及零售業受重創,影響就業,至今未能完全恢復。

代價非常沉重

如今更激進的港獨勢力抬頭,並有如毒氣般滲入各大專院校甚至中學校園。近來成立的多個港獨組織,公然在校園內外派發港獨單張,煽動學生反中情緒。現時港獨派已滲入立法會的政治核心,有的更在宣誓中高喊港獨口號,癱瘓議會運作,流會不斷的情況讓人憂心。

無獨有偶,從喬治亞的「玫瑰革命」、烏克蘭的「橙色革命」、吉爾吉斯坦的「鬱金香革命」,以至中美洲的巴拿馬、尼加拉瓜等國的大選,皆有美國的身影。當中有些革命成功推翻了政權,不成功的也帶來了腥風血雨,如敘利亞的「顏色革命」便導致國家內戰,生靈塗炭,代價非常沉重。

近日香港媒體報道,美國前高官、現任國防部顧問白邦瑞於香港「佔中」期間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曾親口承認美國政府有份介入「佔中」,更承認美國政府通過「國家民主基金會」提供數百萬美元協助香港推動「民主」。

筆者認為,在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定繁榮的前提下,開展《基本法》第廿三條的立法已經刻不容緩了,應盡快進行公眾諮詢,並放上立法會議程內。政府也必須以雷厲風行的手法,嚴厲制裁與港獨相關的組織和人士,將港獨歪風扼殺於萌芽階段。此外,推廣國民教育以提升年輕人對國家的認同感,亦有逼切的需要。

月前,有國際學生組織在網上做了一個問卷調查,訪問近二千名本港青年,當中逾七成青年表示願推動香港成為更美好城市。我們應盡快遏制滋事分子,實現年輕人心目中理想的香港。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6年11月10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