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梁二人須收回辱華言論公開道歉
游梁二人須收回辱華言論公開道歉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是由中國人為主體構成的社會,本港的立法會議員主要由中國籍公民擔任,這是不爭的事實,無任何人可以否定。所以,游蕙禎和梁頌恆竟於立法會就職宣誓期間,藉機「反華辱華播獨」,說出一些侮辱國家民族的口號,我們無論如何是不能接受的。

事實上,民族尊重是最基本的普世價值,連外國政客在外國也不敢說出「Re-f××king支那」一類的羞辱性言論,何況是中國土地上的立法會議員?香港是個言論自由和多元的中國人社會,我們可以接受不同的政治意見,甚至反對政府,但反華辱華,侮辱我們的祖國和民族,萬萬不能接受,不得不譴責!

更難看的是,兩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在莊嚴的議事堂「反華辱華播獨」,事後卻不敢承認,辯稱是所謂的「鴨脷洲」口音,把鴨脷洲居民拖下水,實在是不知所謂,恬不知恥!這樣的英語水平和英語發音,豈不貽笑大方嗎?難怪有鴨脷洲居民感到非常不滿,更有鴨脷洲區議員呼籲其補習英文。

立法會議員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這是清晰的憲制性要求,過去如是,現在亦如是,所有立法會議員均不可能不清楚。游蕙禎、梁頌恆如此不尊重自己的國家民族,不認同、不尊重誓詞,當初又何必參選立法會?作為中國人和立法會議員,我自覺有責任維護中國人的民族尊嚴和立法會議事堂的莊嚴,我嚴正要求游蕙禎、梁頌恆收回「反華辱華播獨」言論,公開道歉。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6年10月1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