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獨」入校 全民說不
縱「獨」入校 全民說不

港獨蔓延愈演愈烈,中小學也捲入「毒」渦。有多個鼓吹港獨的中學生組織近日號稱成立,揚言新學年要把港獨聲音帶入校園。令人詫異的是,部分號稱為人師表的資深教育工作者,不僅不對此違法言行厲聲制止、正確引導,反而遮遮掩掩,曲意逢迎,以教協副會長張銳輝為代表的部分教育工作者,便大言不慚以「尊重學生自主」為由,縱容港獨進入校園。「小瘜肉」長成「大毒瘤」,筆者身為醫生,痛心疾首。一者不忍見莘莘學子慘遭荼毒;二者激憤少數所謂教育工作者對歪風邪氣無底線縱容。謹藉此之際,一對縱容港獨入校、不負責任的教育工作者予以強烈譴責;二呼籲社會各界聯手行動,堅決制止港獨侵入校園。

港獨自滋生散播以來,遭到各界有志之士強烈鞭撻,其違法本質路人皆見。不料這些人不僅未懸崖勒馬,反而因懲處未具威懾力,愈發驕橫。是次「以討論為名、行散播之實」,把毒手伸入中小學,觸及社會底線,終引發公憤。

港獨為何不能進校園?首先,港獨違法違憲,是大是大非問題,不涉學生自主、言論自由。社會尚不應該也不能夠討論,何況中小學生。

試想,如果港獨可以討論,所有違法行為都可以討論。歪風一開,打劫銀行也成了中小學討論應不應該的話題。這樣的教育,豈不是混淆是非,誤人子弟,引導學生走入歧途嗎?

其次,港獨作為極端暴力的化身,進入校園,荼害無窮。不少人認為港獨談談無妨,是認為其僅存留在言論上,危害不大。這其實是極大誤解,是對港獨深層意涵和香港要付出多大代價的錯誤認知。

中小學生思想不成熟

港獨在《基本法》框架下無法理空間,要追求港獨惟有流血暴力、革命,絕非僅口中言論。舉例來說,年初旺角暴亂,就是港獨以街頭暴動形式宣揚勢力的一次測試。支持港獨入校園的各位想像一下,如果放任這樣的思潮言行進入校園,課堂成為暴亂場,這是我們所樂見的嗎?我們要坐視一代人成為暴徒或遭暴徒欺凌的人嗎?

再者中小學生思想不成熟,正處心智和分析能力的學習階段,容易受錯誤激進意識蠱惑,社會有責任為學生把好關。

有人說,港獨進入校園僅是討論而已,萬一討論後學生不認同,豈不是皆大歡喜。筆者對此實難樂觀,一者中小學生本身心智尚未成熟,不具備全面分析能力;二來主導討論港獨者都是支持港獨者,渲染的情緒、傳播的資訊必然片面。中小學生在缺乏正確資訊之下受誤導,那將是遺禍終身。

別以為學生不成熟、容易被洗腦是筆者原創,筆者其實正正引述支持港獨入校者說法。代表教協參選立法會教育界議員的葉建源,當年反國民教育時,就拿此說法作為依據。中小學認知國民教育時沒分析能力,討論港獨就有?筆者不想在此揭露部分政客的嘴臉,只希望以此可以告誡那些可能被誤導者,對於這種「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政客言論,是非曲直及其誠信必須自己去判斷與評價。

也許有人說,中小學談港獨的畢竟只是少數,社會大規模譴責是不是小題大做?筆者認為一點都不為過。違法言行,一絲一毫都嫌多,何況涉及影響嚴重和本港未來的港獨議題。

想起去年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及港大《學苑》文章 指「不能不警惕。我們並要求與學運領袖有密切關係的政界人士勸阻」時,港獨還只是星星之火,但現在已火頭四處。社會不可再放任縱容下去,必須全面對港獨說不!至於如何制止,筆者聯想到手術中遇到瘜肉變作惡性的癌時,惟有徹底切除,才能根治。對港獨,全港也到了根除它的時刻。

原文轉載自《信報》08月20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