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長者公開信:投票前須考慮七問題
給長者公開信:投票前須考慮七問題

我是一名四十後長者,根據選民登記數字,香港一百五十萬名年過五十五歲的選民,佔選民總數達百分之四十點八,長者的選票舉足輕重,對未來香港的政局絕對有影響力。

我們對香港都感情極深,年輕時都經歷過戰後香港百廢待興的日子,市民當時生活拮据,不少人居住在狹窄、環境惡劣的木屋區,一家幾口只能睡在同一張木板上。很多住在舊式唐樓的貧苦大眾被逼住在猶如鳥籠的籠屋。儘管生活艱苦,香港人仍然努力不懈,為個人生活及香港前途奮鬥。

獅子山下精神締造港神話

那些年,港英殖民政府還未推出種種社會保障措施,市民只能自力更生,而更嚴重的,是當時香港貪污猖獗,嚴重影響基層市民生活。當時社會有一流行說法,就是「貪污問題,貧苦大眾由出生到死亡都要面對」。

然而,縱面對眾多不利因素,我們這一代卻從未放棄,堅信只要艱苦奮進,總有一日可改善生活。猶幸,在那個社會不公義的年代,香港仍然有一些社會人士及組織,不畏強權,勇敢向港英政府施壓,要求遏止貪污,廉政公署終於在一九七四年成立,香港終於「撥開雲霧見青天」,讓香港逐步成為全世界最繁榮的城市之一。

我們這一代「老香港」,既有強烈的愛國意識,又對中國五千年歷史及文化感自豪,無論祖國在任何時候遇到天然災害,我們都會毫不猶豫伸出援手,抱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熱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因為我們相信,我們都是「一家人,血濃於水」。

老一輩港人愛國意識濃厚

近年,香港不斷倒退,由和諧、繁榮的「動感之都」,倒退成為一個紛爭不斷,以及內部撕裂的「爭拗之都」。「港獨」是另一破壞香港安寧的「偽命題」,既不可能實現,但又對香港帶來不可估量的破壞;筆者懇請大家不要無視「港獨」的禍害,因為這種不切實際的主張,已成危及社會福祉的禍根和亂源。

在此,筆者懇請大家應該善用手上一票,於九月四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選出斷絕禍根的代表。以下七點考慮因素,是筆者的一點拙見,望大家參考。

改變立法會香港重回正軌

一、四年任期的立法會議員,共可得到多達一千六百萬元公帑資助。筆者想問,你願意投票予「有破壞、無建設」的「拉布」議員嗎?反對派過去四年足足浪費二百二十九小時會議時間、涉及最少一億元公帑,就連明顯有益於香港的創新及科技局、版權修訂條例及改革醫委會等法案都被阻撓。

二、大家願意繼續看到擲物、衝擊、粗言穢語內劣行在議事堂日復日上演,被我們的兒孫學習和模仿嗎?

三、一眾反對派「普選殺手」,將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拉倒,奪去市民手上寶貴一票,令我們變成無助的「旁觀者」。你還堅持投票給他們?

四、你可會擔心「佔中」等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生計和香港經濟的違法行動再現?

五、香港經濟面臨嚴峻挑戰,最有效的應對之法,就是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因勢利導,持續發展經濟。反對派近年逢中必反,連「賺錢」都拒絕,大家還要繼續投票予這些「打爛」港人「飯碗」的政客?

六、煽動、鼓吹「港獨」會否令香港變壞?自製炸彈、連環縱火、旺角暴動,「港獨」會否繼續傷害香港?甚至危害我們的生命?

七、是誰秘密收受傳媒老闆捐款,刻意「炒作」政治議題、撕裂社會和製造矛盾?他們值得擁有你的一票?

以上這些問題,我們這一輩的選民必須認真思索。

筆者懇請你們踴躍站出來投票,亦請你們堅信,一票已足可改變香港未來!救救我們熱愛的香港!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6年8月14日

圖片來源:news.takungpao.com.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